谁是纸老虎?中共底线被美军行动踩烂(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7-25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战机
近几个月以来,美军机多次来台踩破中共底线。图为美军F-15E“打击鹰”式战斗轰炸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1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自从拜登上任以来,中共就以强硬态度连续表态要给美国划红线。尤其是北京一直叫嚣“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绝不容忍美国挑战”,但近两个多月以来,美军突破中共“红线”的行动却渐成常态。

自媒体节目《时事军事》中提到,6月6日,3名美国参议员搭乘的美军C-17战略运输机降落在台北松山机场,对台湾进行了三个小时的访问。C-17战略战术运输机不仅可运送武装士兵及其轻重装备,还可运送或空投重型武器及战车,并可在野战机场起降。

外界猜测,美军C-17运输机在执行疫苗运输任务的同时,也在做与台湾互动的凖备和熟悉大型运输机在台北松山机场的降落任务,以备必要时进行军事合作与交流。

7月15日,美军C-146战术运输机自冲绳起飞后降落台北松山机场,停留十几分钟后起飞离去。这款机型平时主要担负特种作战、兵员运输和空降等战术任务。

台湾媒体报导称机上没有任何乘客,而美台双方政府均未对此次降落作出说明。

7月19日,一架美国C-130运输机,再次降落在台湾桃园机场。机身上没有任何明显标识,停留期间可以看见地勤人员装卸载有物品的木箱,同时还有一个红色帆布袋,飞机在完成作业后飞离,期间停留约1小时。

C-130“大力神”战术运输机由美国洛克希德公司研制,也是世界上使用时间最长、服役国家最多的军用运输机。从1954年首飞,至今已服役60余年。可在简易机场起降,可以运送或空投武装士兵、武器装备和轻型战车等。

该节目提到,自1979年1月美国与中国建交后,美国军机在台湾起降只是偶尔发生。但从特朗普政府开始至今,美台交往日渐频繁。

今年1月9日,时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解除了美台官方交往限制。今年4月,拜登政府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批准了新的交往凖则,允许美国官员在联邦机构接待台湾官员,且可前往台湾驻美代表处与台方进行会晤。

台湾淡江大学整合战略中心执行长苏紫云认为,美台交往已经“常态化”。最近美机多次来台,“唯一可看到的信号是,美国把军机和有公务性质的飞机派到台湾视作理所当然、很正常的操作。”

但这些美台之间的互动却引起了北京的强烈不安和愤怒。7月15日,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针对当天美机降落台北一事警告美国“切勿玩火”。

他还要求美国立即停止这种“冒险挑衅”,并警告蔡英文政府“不要误判形势,把台湾带向危险境地”。

7月16日,中共浙江海事局宣布,在浙江外海的东海区域16日至21日举行实弹训练。但在7月18日,浙江海事局提前宣布军演结束,但没有给出具体原因。从这次演习在时间和地点看,颇有针对美台互动的意味。

曾在美国国防部多个驻外机构任职的唐安竹表示,对中方的政治解读并不意外。“在中国一切都是政治,中共治理的本质就是这样,如果你看美国在台湾是如何追求自己利益的,你就知道他们是务实的,是以目标为基础的,是为加强双边关系、阻止北京对台使用武力,因此这些飞机并不是为了政治宣示。”

节目认为,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美国军用飞机三次抵台,却非同寻常。尽管美军抵台使用的飞机都是非武装的军用运输机,但是使用了三种不同型号的飞机,这些运输机可执行战场上不同类型的运输任务。

而且美国军用运输机的抵台行动,采取了务实、公开、低调、温和的态度,但其行动本身却具有高度的敏感性。考虑到中共在台湾问题上发出的威胁言论,可说美军的行动重重地踩踏了中共的“底线”。

节目分析认为,美军的行动已经表明,美国并没有设定或受限于与台湾互动的行动底线。目前美军只是在抗击疫情、物资和信息沟通的层面上,开始在台湾执行涉及军用飞机的互动。下一步会发生什么无从判断,但是较认可一点的就是,“美国不会让中共的要求和带有威吓性质的所谓“红线”,来约束他们的行动计划。如果中共的威吓对美国会产生影响的话,那也只能是刺激美国针对中共采取更积极的军事行动。

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则在脸书表示,美军连续来台湾就是刻意踩中共红线,存心测试中共的反应。

他解释说,美国与中共对抗,目前有许多做法其实是在刺激中共,而中共当然有感觉,认为美国的意图根本就是“主动求战”。现在的局面是美国挖了坑,准备猎杀中共,中共看出来了,所以不跳。

吴嘉隆认为,美国没有把中共的所谓武力放在眼里,且目前中共的经济也不是美国的对手,然而中共很会掩饰自己的弱点,很会玩权谋、虚张声势,所以美国就干脆逼它现出原形。

吴嘉隆说,过去中共经常嘲笑美国是“纸老虎”,所以美国现在是“来者不善,善者不来”,要让其他盟友们看出来,原来中共才是那只“纸老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