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老将吞败发抖落泪 小粉红出征 央视闹乌龙(组图)

发表:2021-07-28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京奥运 国球
日本队的伊藤美诚(左)和水谷隼(右)7月26日在东京都体育馆举行的 2020 年东京奥运会混双乒乓球赛中获得金牌。(图片来源:Steph Chambers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8日讯】东京奥运会的中日混双乒乓球赛,日本队上演大逆转,粉碎中国“国球”混双的金牌美梦,令一些中国球迷感到不能接受,有人甚至大闹日本选手的社交媒体帐号。最夸张的是,央视竟闹乌龙发文祝贺中国选手摘金,看得中国民间傻眼。

东京奥运日本选手水谷隼和伊藤美诚7月26日以4:3击败中国乒乓球金牌老将组合许昕、刘诗雯,夺下日本乒乓球界奥运史上第一金。中国队原想在“国球”乒乓球项目包下五金,结果第一面金牌就失利。然而,央视竟在比赛还没结束前就发出快讯写道,“中国选手许昕、刘诗雯夺得冠军!这是奥运史上首个兵乓球混双冠军!升国旗,奏国歌!”

央视 奥运
央视闹乌龙发文祝贺中国选手摘金,看得中国民间傻眼。(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这样一些看了奥运节目的网友炮轰说:“这种新闻也敢乱发?”、“混双金牌呢?脸疼吗”、“国内媒体有病吧。”

央视见状紧急更正说,“你们永远是我们的骄傲”。

央视 奥运
央视紧急更正说,“你们永远是我们的骄傲”。(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有台湾报导,赛后记者会上,许昕不太敢直视前方,刘诗雯则明显大哭过,觉得愧对整个团队。赛场上,连他们的对手都能感受到“他们很紧张”,许昕甚至被镜头拍到手在发抖。久经沙场的老将面对国家期望的压力,仍难以承受。

许昕赛后也自责说:“全国球迷都在关注这场比赛,但是我们俩没给自己一个好的结局。我想这个结局,整个中国代表团都接受不了吧。”

日本选手水谷隼赛后则对媒体说,“总算报仇了”,但也提到,运动员生涯有尽头,“大陆球员是凡人而不是神”。

大批中国网民则出征日本选手在社媒IG的帐号洗版怒呛“你们没资格拿金牌”、“有吹球”、“真会搞小动作”等。连担任球评的日本乒乓球女将福原爱恭贺日本选手,微博上也挨骂不要脸,遭池鱼之殃。

国际媒体誉为“飞耀的羚羊”、“黄色的闪电”,史上首位华人女性奥运田径铜牌得主纪政,27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表示,“中国大陆桌球一向非常棒,尤其女选手都是非常棒,中国奥会会以为是赢定的,可以了解他们这种事先的这种心态,大概他们没有想到竟然是日本赢了。我觉得这种心态的问题是值得考量的。桌球是圆的,没有到结束的时候,胜负是很难确定的。”

纪政举例说,1980莫斯科奥运,男子标枪世界纪录保持者,他连资格赛都没有进去。

纪政还提到,日前中国女排才输给土耳其队,她也感到很意外,因为中国女排的水准非常高。

纪政说:“输赢本来就是兵家的常事,中国的网民们也必须要以平常心看待,观众都要平常心对待输赢 。”

至于中国网民出征日本选手,纪政提醒说:“中国大陆所谓的爱国情操是特别特别的重,他们就是爱国、爱国、爱国,被洗脑成这个样子。中国大陆很多老百姓和网民,其实根本很少知道外面的世界,对外面世界无所知、无所了解。这种网民的心态,应该是可以了解的。”

台湾公民参与协会理事长何宗勋则指出,在正常自由民主的国家,胜败乃是兵家常事, 一般国民当然会有平常心,但中国作为近几年崛起的霸权,过去遭受百年屈辱,在经济崛起后,国民民族主义、爱国主义(情绪)更加强烈,期待扬眉国际,才会显得突兀。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