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到今天 大陆水灾多是人祸大于天灾(图)

作者:魏众生 发表:2021-08-23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为因素造成的水灾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人为因素造成的水灾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魏众生综合报导)中国民间有很多人质疑今年7月的河南省郑州水灾人祸而非天灾,其实近日中共官方增派工作组协助防范水灾的三个省份,以往发生的水灾,也都是人祸大于天灾。

陆官媒《新华社》网文显示,8月22日,国家防总维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在先期派出2个工作组分赴河南、山东的基础上,增派1个工作组赶赴陕西省协助开展汉江上游洪水和强降雨防范工作。其实河南省不仅是今年7月发生过特大水灾,历史上河南省、山东省、陕西省也都发生过特大水灾。

河南省驻马店水库溃坝事件被称之为世界最大垮坝惨剧。据维基百科记载,1975年8月,中国河南省南部淮河流域的一次大规模溃坝事件,包括板桥水库在内的62座水库在台风尼娜的特大暴雨影响下相继溃坝。淹死人数有8.56万(当月数据),而包含水灾内涝所导致的传染病和饥荒的非正常死亡人数,则有24万人,也是中国水灾致死人数之冠。

维基百科还描述,在毛泽东等人发动的大跃进运动中,仅在1957-1959年间,河南驻马店地区就修建了100多座水库。

用“大跃进”速度每个月至少建造4个水库,致使水库设计标准偏低、施工品质较差、存有隐患。

据维基百科记载,1983年7月31日,中国陕西省安康市的一场特大洪灾,是中国历史上的重大洪灾之一。官方数据显示,此次洪灾导致安康几乎全城被毁,共造成870人死亡、89600人受灾,3.2平方公里被淹,经济损失4亿余元人民币。灾后数年“官方”说法合计死亡1600余人”

维基百科也显示:此次洪灾的成因除汉江流域连日大雨、暴雨等自然因素以外,此外,安康上游水库泄洪未及时通报、人员撤离滞后加重了伤亡情况。

据维基百科记载,2018年8月19日至21日,中国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因暴雨和弥河上游水库(冶源水库、淌水崖水库、黑虎山水库)集中泄洪导致灾难。据官方统计,至23日下午5时,灾害造成13人死亡、3人失踪、9999间房屋倒塌,经济损失约92亿人民币。

维基百科也显示,由于倒塌房屋在1万栋以上,政府就必须启动国家4级响应,9999间房屋倒塌这个数字也遭质疑过于巧合,有造假可能。

维基百科还显示,后来《凤凰网》发文《寿光水灾房屋受损9999间,哪里来的事实?》,以人民日报客户端8月23日数据“倒塌房屋10335间,严重损坏房屋8240间,一般损坏房屋53465间”质疑,之后文章遭到删除。

当时法广记者采访了旅居德国的中国水利问题专家王维洛先生,他说:“央视记者将此次灾难称为是天灾,其实是人祸。因为水库管理部门故意向寿光民众提供了虚假信息,使得基层领导和广大民众放松了灾难即将到来的意识,导致基层干部和广大民众的决策迟疑和决策错误。

当时陆媒《网易》一文也质疑:当各水库水量已接近库底的时候,当地居然还在泄洪,这是谁做的决策,为什么要这样做?除了水库泄洪,当地政府在台风预警、防台准备、人员财产转移等方面都存在着许多问题。而这些本来都可以避免,却造成如此严重的灾祸。谁该反思,谁又该负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