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在用美军先进设备追捕美国盟友(图)

美军生物识别设备和数据库落入塔利班手中

发表:2021-08-28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1年9月27日,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处,一名美军在对一名阿富汗人扫描虹膜,生物数据存入自动生物识别系统(ABIS),以防备塔利班和其他恐怖组织的路边炸弹客。
图为2011年9月27日,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处,一名美军在对一名阿富汗人扫描虹膜,生物数据存入自动生物识别系统(ABIS),以防备塔利班和其他恐怖组织的路边炸弹客。(图片来源:TAUSEEF MUSTAF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最新、最先进的生物识别技术和军事设备现在落到了阿富汗塔利班的手中,而且被塔利班利用来搜捕和追捕美国在阿富汗的盟友。塔利班负责这项追捕行动的头目已经公开证实了这种情况。

根据《纽约邮报》8月27日报导,塔利班已经动员了一个名为“Al Isha”的特殊部队来追捕在过去20年来帮助过美国和盟军的阿富汗人——塔利班在使用美军的先进设备和数据库来做这件事。

Al Isha部队的旅长之一是纳瓦祖丁.哈卡尼(Nawazuddin Haqqani),他在接受“曾格新闻”(Zenger News)采访时吹嘘说,他的部队正在使用美国制造的手持扫瞄仪来访问美国建造的庞大生物识别数据库,并积极识别那些任何帮助过北约盟国或与印度情报部门合作过的阿富汗人。

哈卡尼威胁说,那些试图否认自己帮助过美军的阿富汗人会发现,美国在疯狂撤军时留下的计算机里的详细记录与他们的说法是矛盾的。

美国官员还没有证实美军在阿富汗使用的7,000台手持扫瞄仪中有多少被丢弃在那里,以及那里的生物识别数据库是否可以远程删除。

该数据库包含指纹、虹膜扫瞄和其它生物图文数据,位于喀布尔内政部一座粉刷成白色的建筑物内。

在过去的12年里,几乎所有与阿富汗政府或美国军方合作过的人,包括阿富汗口译员、司机、护士和秘书,都被采集了指纹并扫瞄了虹膜,存入生物识别数据库。

美国在2009年从大约30万名阿富汗人的数据开始,根据北约的说法,主要是囚犯和阿富汗士兵。阿富汗的生物识别中心于2010年11月开放,旨在收集多达2,500万阿富汗人的信息,约占阿富汗人口的80%,不过数据库中涵盖的阿富汗人的确切人数仍然保密。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2011年的新闻稿中表示,该生物识别中心的“核心是‘阿富汗自动生物识别系统’(AABIS),由喀布尔内政部的大约50名阿富汗人管理”。

起初,美国希望利用生物识别数据库来发现塔利班的渗透者或抓获路边炸弹的制造者,因为自2001年以来,这些炸弹已经夺走了数百名美国人和盟国人的生命。后来,该系统演变成对几乎每一个被美军雇用或访问过的阿富汗人的生物识别。到2014年,美国陆军将其战略称为“身份优势”。

该生物数据库还可用于查找与英国、欧洲或印度情报部门合作的任何人。

美军从阿富汗的突然撤离为哈卡尼旅迅速采取报复行动提供了机会。哈卡尼说:“我们没有在收集新数据——我们已经有了,本部队[Al Isha]只是密切关注一下是否有人为美国或[前阿富汗政府的]国家安全局工作过。”

美国国家反恐中心认为,哈卡尼旅是“针对美国、联军和阿富汗部队的最致命和最复杂的叛乱组织”。

该旅是一个由2,000多名武装分子组成的军事单位,以哈利勒.哈卡尼(Khalil Haqqani)的名字命名,哈卡尼家族与本.拉登关系密切。Al Isha是哈卡尼旅属下的三个部队之一。

纳瓦祖丁.哈卡尼在与曾格新闻的手机通话中说:“现在喀布尔被占领,运营工作退居次要位置,我们已将注意力转向反间谍活动。虽然本旅的大部分人员现在都在不同的宗教学校[伊斯兰宗教学校]休息,但Al Isha部队现在是处理这个[生物识别]数据项目的主要机构。

“我们控制着内政部和他们保存的国家生物识别数据库。我们现在拥有每个人的数据——包括记者和所谓的人权人士。我们还没有杀害过一个外国记者,不是吗?我们也还没有逮捕这些(在黑名单上)人的家人。

“但是美国、NDS[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和RAW[印度研究与分析部]的傀儡不会被放过。Al Isha将永远盯着他们。那些直到几天前还在说口袋里有美元的人——他们不会幸免。他们不可能幸免,可能吗?”

哈卡尼告诉曾格,Al Isha部队的规模增加了一倍多,从过去一个月的500人增加到近1,100人,并扩展到阿富汗34个省的许多省份。

当被问及关于巴基斯坦情报官员在监督Al Isha部队使用生物识别数据并以此审讯美国盟友的报导是否属实时,纳瓦祖丁.哈卡尼没有否认与巴基斯坦的联系。

他回答说:“你没那么天真——你知道答案。但我能说的是,没有必要训练巴基斯坦的每个人,(当地塔利班酋长)埃米尔(Emirs)非常有能力训练步兵如何使用装备。”

这表明巴基斯坦的间谍机构Inter-Services Intelligence(ISI)可以访问美国在阿富汗的生物识别数据库。如果Al Isha能够确定在阿富汗的印度情报线人,巴基斯坦人也会追捕他们。

据悉,拜登政府已向塔利班提供了他想从阿富汗撤离的美国人和阿富汗人的名单各一份。一名国防部官员对政治新闻网(Politico)说,此举无疑是“将所有阿富汗人列入杀戮名单”。

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对于这些报导还没有评论。五角大楼发言人安东.塞梅尔罗斯(Anton Semelroth)中校表示,他会将评论请求转发给“合适的人”,也没有向媒体提供答案。

国务院新闻官妮可.汤普森(Nicole Thompson)表示,这些问题在该机构内部“正在处理”,也没有做出回应。白宫副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对多次置评请求也没有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