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伟红前夫爆料:红色权贵此时不牺牲富豪企业家 更待何时?(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09-09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栋回忆录《红色轮盘》揭露了红色贵族对中国经济发展成果的攫取。
沈栋回忆录《红色轮盘》揭露了红色贵族对中国经济发展成果的攫取。(图片来源:戈御诗提供图书截图)

【看中国2021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综合报导)中国最近将矛头对准了富有的商业大亨,这并不令人惊讶。事实上,在中共眼中对威权统治不利的企业家们,已经意识到他们正在被中共抛弃。今年52岁的沈栋,刚刚出版了回忆录《红色轮盘:当代中国财富、权力、腐败和复仇的内幕故事》(Red Roulette:An Insider’s Story of Wealth,Power,Corruption,and Vengeance in Today’s China),这本书以“宁鸣而死,不默而生”为箴言,把富豪企业家和党内权贵家族过招面临的高风险,展现在读者的眼前。

在近期的美国媒体《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ational Public Radio)的采访中,沈栋自问,“谁拥有中国?现在,我知道是‘红色血系家族’”,他指的是中共各革命元老的家族。沈栋解释说,中国的富豪企业家就像超级打工仔,他们的主人是中国的红色权贵。

沈栋和段伟红的红色权贵

沈栋的前妻段伟红在中共权贵阶层很有名,段伟红与2017年落马的孙政才也关系密切。孙政才是中共政治局中最年轻的成员,在2017年7月因涉嫌腐败被捕之前,外界普遍认为他是李克强潜在的接班人。《纽约时报》的文章承认:“不清楚段伟红与孙政才之间的关系。但公司记录显示,在2008年的夏季奥运会召开前,段伟红和前夫沈栋经营的一家公司,拿下了北京当时迅速扩张的机场附近的土地。这块地的位置在北京的顺义县,而孙政才曾经长期主政该县(1997-2002)。”

令人觉得蹊跷的是,2017年7月,孙政才刚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的职务,开除党籍接受调查,9月5日段伟红就被当局扣押,但当局没有公开声明此事。由于担心中国在习近平领导下的发展方向,沈栋在2015年决定结束婚姻并离开中国。

根据熟悉当时情况的知情人说,2006年10月,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启动的时候,国务院开会动员外资企业般过去,没有公司愿意去,当时的地皮也没有多高的价值,批块地皮立个项目也不需要多少资金。后来这个物流园在商业上被市场证明非常的成功,非常的热。

从段伟红失踪后,沈栋再也没有进入中国大陆,他告诉《金融时报》:“如果我进去了,就不会再出来了。”几年过去了,段伟红还是没有任何消息,身在英国牛津的沈栋决定写了这本书,他花了3-4年的时间,回忆了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崛起的过程中,他们在商业和政治的危险纽带上度过的岁月。

为全面掌控中国 宁愿牺牲富豪企业家

在回忆录中,沈栋不仅讲述了从1990年代中期开始的中国企业家的“黄金时代”,也揭示了重新崛起的中国共产党,在确信其国际竞争优势地位之后,为巩固其威权统治,宁愿牺牲“白手套”富豪企业家们。

沈栋写道:“邓小平在1978年开始经济改革,不是因为他相信企业家精神,而是因为中国已经破产了。共产党不得不依靠私有制和企业家,来发展经济拯救中共政权,直到2005年,共产党有能力恢复对国家经济的主导地位。但是,中共从未改变过,改革开放不过是权宜之计。只有在面临危机的时候,共产党才会放松对中国的控制。”

沈栋在回忆录中写道,“与商界结盟不过是中共权贵的权宜之计,目的是要实现中共全面控制社会的目标。”他说,“一旦不再需要企业家建设经济、投资海外或帮助限制香港的自由,企业家也会被视为敌人。”

沈栋强调,在中共眼中,像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亿万富豪创始人马云(Jack Ma),他们这样的企业家,是“可以被牺牲的”,因为他们手中的财富并不完全属于他们;他们的部分持股,是替其背后的红色资本代持的。

沈栋在书中指出,“2012年上台的习近平,只不过是加快了胡锦涛时期已经出现的集权。”他还认为,习近平激烈的反腐运动的副作用,是巩固了党内“太子党”的统治地位。

经济学者司令表示,“白手套”在中外都普遍存在,权贵们借助企业家的运作,把权力寻租变成合法的现金。如果《红色轮盘》一书中所提及的官商勾结情节属实,那就说明习近平,没能解决中国官场的腐败。现在来看,这本书写的是习近平执政后,或在大规模反腐运动之后,出现的问题。这就说明中共的反腐,不是针对反腐,只是选择性的反对政治观点相左的政治势力。中国政商勾结的问题,实际上没有得到解决。

司令解释说,中国经济快速增长期间,白手套是有利用价值的,在被利用的过程中,也增加了这批资本家的实力和影响力。但是现在中国经济增长在放缓,白手套的价值减少了,中共不抛弃白手套又在何时?中共高层现阶段的打击民企,旨在减低曾经的白手套资本家的影响力,加强的是中共在民间的声望。

司令补充说,中共现在推行的政策是,逐步让私营企业公私合营,利用中国制度的庞大,合法的把白手套的资本,转到红色权贵的手中。事实上,这个过程从朱镕基后期就开始了,国有企业改革就是一个苗头。现在习近平大张旗鼓的推行国进民退,其实就是在走中共党内定下的,中共要永远掌权的道路,谁上来都是要这样做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