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傻妞的故事(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21-09-14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万里河山万里锦绣,图为新疆天山天池。
万里河山万里锦绣,图为新疆天山天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网际网络网发达的今天,产生了自媒体这个新兴职业。在YouTuber网上,有个流浪傻妞的视频,是个山东姑娘自拍记录她旅游行程的视频。她是1988年生人,自称是傻妞,我喜欢看她的视频,看过之后,我觉得,从做人角度看,傻妞不傻,她是个有善心,有奉献心,纯朴、诚实而刚强的姑娘。下面就说说她的故事

她的家乡在山东省青岛市辖黄岛农村海滨。傻妞出生时,在中共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下,当时只允许一对夫妻生两个孩子。她前面已经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她父母又生下她,属于超生,她家被罚款。她的小名也被叫做多多。为交罚金,家里把能卖的都卖了,最后把住房的木制门窗和铁锅也拆下来卖了。好在他父亲人缘好,乡亲们给了钱后又把门窗和饭锅给送回来,再给安装上。由于家境穷困,她母亲想把她送人,他父亲不答应,父亲出外做环卫工挣钱养家。傻妞上过学,由于她从小懂得父母的艰辛,她便中途辍学,到外面打工。她在网吧打扫过卫生,在早餐摊炸过油条,在餐馆端过盘子,洗过碗。日子过得虽然艰苦,但她相信只要自己努力工作,就会有收获。

傻妞家乡当地的习俗,女孩年过二十就得出嫁。她在某公司上班时,经朋友介绍,通过网聊,结识了一个黑龙江省到山东打工姓刘的人,此人比她大七、八岁,在傻妞的网上,没有暴露他的名字,在傻妞的生日那天,他向傻妞求婚,用十一朵玫瑰和中间插一朵百合花送傻妞,他告诉傻妞,这代表一生一世。并许愿接送她上下班,这便傻妞非常感动,傻妞不顾家里人反对,便许身给他,两个人在外面租了一间汽车库改造成的蜗居,傻妞给他取个外号叫五块钱司机。两个人最初的日子过得十分艰苦,连肉都买不起,喝炖骨头汤就算美食。经过两个人奋斗,生活才慢慢好起来。

2018年傻妞30岁时,她开始离家徒步旅行,她独自一人推一辆手推车,背一个被包,带80元现金、身份证和手机就上路了,从家乡出来一路南行,要去中国南方长见识。

在徒步旅行中,她遇到过各种人,曾经遇到过欺负她的流氓坏人,也遇到过善心的流浪汉,老司机和退休老人。

有一次她的手推车翻到路边水沟里了,当她需要别人帮助时,有人看笑话,有人不予理睬,而一个过路的卡车司机,帮助她,把翻到路边水沟里的手推车弄上来了。这个司机对她说,“别人给你(帮助)是情分,不给是本分,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你自己一定要强大”。她牢牢记住了这话。

在浙江诸暨她在路边做饭时,见到一个聋哑人流浪汉,出于同情心,她把自己带的矿泉水和面包送给他,这个流浪汉接过去后,就在自己的东西中翻弄,找出一把破雨伞递给傻妞,他用肢体语言连说带比划的的对傻妞表示感谢,从他比划的动作中,傻妞明白,这个流浪汉的意思是把这把伞给傻妞,可以遮太阳和遮雨淋。傻妞说这件事教会了她做人要懂得感恩。

在福建省南平,傻妞在去三亚的路上,她一连走了47里路,没见人烟,天已经黑了,她推着小车背着背包赶路。突然有个男人出现在他面前,用手掐住傻妞的脖子,傻妞在挣扎中,摸出辣椒水喷向这个人的脸,并用自己的腿脚用力踢他,趁这个坏人撒开手的瞬间,傻妞连忙逃走,一连气跑了两个多小时,才到有灯火的地方,找个旅馆住下。

7月傻妞路过江苏省赣榆,一天下午,有个网友给她打来电话,请傻妞到她家休息过夜,说她家就在前面不远,两公里路,走一两个小时,六点钟就能到。因为是推着车,背着背包走山路,傻妞直到夜里12点钟才到这个大嫂家。到达后,脚都磨起了水泡,主人坦白的说,因为太想见她,才说了谎,这段山路实际是12公里。事实证明主人是诚意的要招待她,早就给她准备了舒适的住处,第二天,这对夫妇还亲自上山采中草药,给疗养腿伤,叫她在家里住了几天。

在浙江省诸暨,傻妞走进一个村庄要找个安全的地方露宿。巧遇一个退休老军人,老人负责看管老年活动中心,晚上活动中心没有活动。善良的老人把她领进活动中心屋内,给她拿来一把锁,叫她在屋里锁好门安全过夜。临走老人对她再三嘱咐路上注意安全,才恋恋不舍的目送她上路。为感恩,傻妞曾经几次回到这个村看望老人家。2019年12月,傻妞买了粮油去看望老人时,老人家已经病卧在床,这是她最后一次看望这个老人家,不久老人家就去世了。她悟到,她要把别人对她的关爱牢记在心,她要在旅途中,再同样对待别人。

2020年9月,她回答网友对她的提问,她说,徒步旅行确实又苦又累又受罪,会给身体带来伤害。但是最大的收获,就是通过徒步旅行,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增长了知识,收获了五湖四海的朋友,天南地北的家人,因此所有的苦啊,累阿都是值得的。徒步旅游使她学会了感恩,珍惜友爱,理解别人,包容别人,也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这就是一种成长。她说旅行的真正目的不在于快乐,而在于过程,在旅行过程中会遇到各种不同的人,遭遇到奇奇怪怪的事,在你克服了种种困难过程中,在帮助别人中快乐了自己,也就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她说,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生没有彩排,要坚持自己想做的事,她说,她旅行没有规划,没有预算,不在乎有钱没钱,说走就走。

傻妞夫妻自2020年开始,先是买便宜的二手车车改造成房车,自驾到西藏、新疆等地旅游,旧车报废后,2021年春天买了新的依维柯房车,继续旅行,曾带她婆婆一起旅游,到过中俄边境。她对自己的父母,也尽量报答养育之恩,在外面买了新车,要回到青岛上牌照,每回青岛,她总要先买好父母爱吃的食物和外地的土特产,回家看望父母,她给父母买了新床、洗衣机等。

2020年9月,她曾因与五块钱家庭矛盾,离家独自到一个海岛寻找清静。2021年7月19日,在去新疆西藏旅行归途中,她因忍受不了五块钱的暴躁脾气,带着遍体鳞伤离开了房车,只穿一身衣服,带了手机、身份证就蹬上飞机去了云南。在那里她向网友隐晦的透露了因忍受不了家暴,和五块钱分手的消息,有网友鼓励她控告五块钱,她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和平处理。她在网上对网友说,家暴处理已有结果,二人好见好散,房车她不要了,一日夫妻百日恩,她也不告五块钱,她决定与他分手。通过这事,她悟到,今后她要好好疼自己,得自己爱自己,别人才会更爱你,只有自己挺直了腰板,别人才不敢欺负你。她说她当初跟五块钱好,就迁就五块钱的坏脾气,她也有责任,但两人分手,也不能伤和气,她不会置人于死地。她对关心她的网友说,做自媒体是她的工作,她同时还接一些别的商单,接了后,她拍完视频,发给商家账号,由他们用,商户会支付给她报酬,这收入足够她生活日用开销。接受这些商单,自己也顺便到各地走走,也就旅游了。

与五块钱分手后,她在外地花几万块钱买了一个二手小轿车,适合自驾旅游。她把这辆车开回青岛办理牌照,并回家看望父母。8月,五块钱又找傻妞道歉,承认自己错了,想恢复关系,傻妞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家是两个人共同的,而不是一个人一味的付出,家和万事兴。傻妞不相信一个人的脾气秉性,说改就能轻易的改了。

当傻妞又准备好一切,再次自驾旅游上路时,山东省下达了因疫情严重,严禁出门的通知,她被困在青岛家中几天。现在她已经不再叫流浪傻妞,改名叫山东妞儿,以更乐观的态度来对待未来,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开始了新的人生旅程。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