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缺美元 但是绝对不缺人民币(图)

作者:郭军 发表:2021-09-19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币(16:9)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9月19日讯】最近中国各地方政府都出现了财政赤字,除了上海还有盈余,其余的省市自治区都有很大的财政数字。所以海外自媒体就觉得作为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这个灾祸无法扛过去,甚至于这些财政赤字能导致共产党政权倒台。

我觉得习近平缺美元,但是绝对不缺少人民币。所以这个灾祸对他来说不算太大,只要他想解决,就能解决,只是他现在都没觉得这是个大问题。等他认为这是大问题的时候,他只要下个命令,这件事就可以解决。

海外自媒体和外国媒体觉得中国政府的财政赤字是个大麻烦,一个加拿大的自媒体想起了清朝卖官的办法,但是他说卖官对吏治是个大破坏。他觉得习近平没办法解决中国的财政危机。

这些人忽略了也许是根本就不知道的一个事实是中国与美国及许多发达国家完全不同,它们的政府与中央银行不是上下级关系,政府管不了银行。美国政府自己没钱,如果政府开支大于收入,花钱只能找美联储借。但是中国完全不一样,中央银行也就是中国人民银行归属国务院管辖,相当于一个部委,国务院又归党中央管辖。现在习近平又亲自担任了国家财经委员会主任,就等于归习近平直接领导。而共产党在文革结束之后,就不再严格执行毛泽东严格控制通货膨胀,商品短缺就发粮票、布票、工业卷,市民使用副食本和粮本、煤本等办法。再不行,就抓阄。1977年我在北京市二商局日用杂品公司通县锅厂仓库上班,因为我是黑五类子女,所以即使文革结束了,插队上来也要和农转非的农民一起分配工作,所以我就等于在插队附近的地方转成了市民户口。我买的第一辆自行车就是单位100多职工,来了两三辆自行车的票,我抓阄正好抓到了。就花140多元买了一辆凤凰牌自行车。那时我们的工资是30多元。后来,中国共产党要提高大家的工资,为平反人员补发工资,支出就很大,就出现了赤字,也逐渐放弃了票证,放弃了计划经济计划供应,于是就增发货币,于是就出现了通货膨胀。但是那时候的通货膨胀还不太厉害。不过人们的承受能力很差,心理上也不适应,就出现了疯狂抢购,甚至买了很多盐和酱油,火柴,多少年都用不完的情况。

共产党就尝到了增发货币的甜头,所以以后逐渐增加货币发行量,特别是1997年实行了住房改革,货币供应就更是无法无天,完全与市场上的商品供应相脱节,所以北京的房价才能从两千元涨到10万元。我2005年年底买的房,花了52万元,现在价值1000万元。在这个方面通货膨胀了19倍。

因为中国人民银行有增发人民币的权力,习近平又直接领导银行,所以只要他愿意,他就可以让中国人民银行增加货币,国家缺多少钱,他们就可以印多少钱。这些年他们一直这样干,就推高了房价。

美国总统不行,无论是特朗普还是拜登,都不能指挥美联储,而且美联储就是增发了货币,也不会给政府,政府花钱只能借,所以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多年来只增不减。

共产党可以多发行货币,但是对这个事儿还是有些慎重的。因为货币发得太多,也有负面影响。首先共产党的高官包括习近平都有巨额财富,没有也不可能都换成美元,如果货币贬值,购买力下降太多,他们自己就受损失。因为他们的钱太多,受的损失更大,老百姓是生活受影响,他们是钱包受影响。第二,人民币贬值太多,进口就会减少,虽然出口会增加,但是贬值太厉害的话,出口厂商也会受损失,这样经济就会受到冲击。所以习近平现在并不想过分使用增发货币的办法。虽然恒大暴雷,要倒闭,各地也出现了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新冠肺炎和水灾都给了各地老百姓很大的经济压力,三胎政策也没有任何效果,但是中国人对共产党压迫的承受能力特别强。1959至1962年的大饥荒,中国都出现了饿死几千万人,父母吃自己孩子的事情,但是也没人造反,共产党严格控制枪支,现在连菜刀都不能随便购买,所以中国人就更不可能造反。共产党又加强了各种维稳手段,工会、共青团,街道的老人妇女,小学生都组织起来了,少先队也是维稳的重要力量。中国人过去就有很容易奴化的传统,元朝军队其实只有几万铁骑兵,就一直能打到今天的越南,从北到南秋风扫落叶一样。清朝的军队也没有多少。日本军队虽然受到了国军的抵抗,但是很短时间内也占领了半个中国。共产党72年的统治,杀了几千万人,现在有9000多万的党员,几百万军队,几百万警察武警,街道的积极分子有上千万。农村建立了村委会,村委会村党支部书记往往是村霸,村里又主要是老弱病残,出现了恒大暴雷一类的事件,郑州水灾淹死人的事件,政府会不惜一切代价镇压。所以中国还远没有到达老百姓要造反的程度,所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国政府就这样顶着赤字运行着。能混一天是一天,实在没辙了再大量增加货币供应。钱都印好了,什么时候需要拿出来,可以随时拿出来。目前的财政状况还远远没到政府要垮台的地步,所以习近平根本就不想大量增加货币供应。

网友很多都是性急的,希望共产党政权明天早上就垮台,可是不会那么快。还需要更大的危机才能让它垮台。

责任编辑:李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