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样不怕过期的食物:放得越久越值钱(图)

发表:2021-09-2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蜂蜜
蜂蜜可以养颜美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部分人在平时购买食物的时候,通常都会在食物的包装上,来了解一下食物的生产日期与保存期限,通过这些可以更好的确定食品的安全性,以至于不会吃到一些发霉或过期的食物来影响人体健康。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拥有保存期限的,家里有这样3样食物并没有保存期限的存在,不管放了多长时间,只要存放到位就不会发霉或变质,放越久或许越值钱,味道更佳!

1、陈酿酒

我们看电视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一些人在喝酒的时候,要一瓶“82年的拉菲”。人们通常都会有这样一个质疑:82年的酒到了现在还能喝吗?其实82年的拉菲并不是82年所生产的酒,而是82年的一种工艺。

不过虽然说并不是82年生产的,但是好的拉菲通常也都是保存了很长时间,有的甚至已经保存了几年的时间。除了这些以外,我们平时喝酒的时候也会发现有一些保存年数比较长的酒,在价格方面也会更贵一些。

特别是陈酿酒,放得越久,酒的香气就会越浓。因为这种酒没有具体的保存期限,酒精在经过发酵过后就不会滋生细菌以及其他有害物质,所以说陈酿酒是可以经过长期存放的,而且还不会变质,存放得越久或还会越值钱。

2、蜂蜜

蜂蜜是一种健康的食物,而且蜂蜜不仅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泡水喝,女性经常喝蜂蜜可以保养皮肤,养颜美容。

蜂蜜除了对人体有诸多的好处,还是一种没有保存期限的食物。很多人在平时保存蜂蜜的时候,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看到蜂蜜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沉淀,这不代表蜂蜜已经过期,主要是经过了较长时间而出现的结晶与沉淀。

因为蜂蜜是一种不会变质的食品,这主要与蜂蜜当中所含有的单糖,再加上蜂蜜里没有含水,这就会让细菌不能从中滋生与繁殖。

3、陈醋

陈醋是一种在平时比较常见的调味品,其实陈醋在制作方面与酒也有着共同的相似点,比如说陈醋与酒一样都是属于发酵制作出来的。

通过发酵过后的程度,就不会在其滋生一些有毒有害物质以及细菌,所以说陈醋只要保存得好,同样也不会出现变质的现象,而且保存的时间越长,陈醋的香味也会越浓。

很多人看到陈醋保存了很长时间,出现了一块一块像肥肉一样的物体,就觉得已经过期,从而选择扔掉,其实这不是过期所出现的现象,这是因为陈醋已经经过了长时间的保存,里面的营养物质已经汇聚,从而出现的一种现象,反而这种陈醋所能给身体带来的营养会更多。

结语

不过虽然说这三种食物没有保存期限,但是大家在平时保存这些食物的时候,一定要采取正确的手段,不要暴露在空气下进行保存,不然的话也会因为空气当中的一些微生物影响味道或出现变质。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