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的“棋局”(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1-09-29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晚舟
孟晚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DON MACKINNON/AFP)

【看中国2021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中共军方企业、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抓3年后,于9月25日搭乘中共777包机飞回深圳,受到群演“国家英雄式”的欢迎,而父亲任正非却没有亲临机场迎接。深谙中共官场的人都清楚,孟晚舟从踏上中共国的那一刻起,噩梦才刚刚开始......

孟晚舟在加拿大也只是带个脚镣,但是住豪宅、吃香的喝辣的,还有人权和自由,但是自她踏上中共国土那一刻起,她的自由就没有了。因为孟晚舟掌管着华为和中共在海外的情报网技术流、金流,而中共派遣到海外的特务,一旦暴露,下场都非常惨。而孟晚舟也深知自己是别人棋局上的一颗棋子,而且很可能是将来的弃子。

习近平亲自下达处理孟晚舟案

美国白宫发言人莎琪 (Jen Psaki) 9月27日证实,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本月 9 日进行通话时提到了孟晚舟一案,以及2名被中共拘留的加拿大公民斯帕弗 (Michael Spavor) 和康明凯 (Michael Kovrig)。

外界多批评中国拘捕两名加拿大人是“人质外交”,莎琪则表示,孟晚舟案与加拿大人获释,这两个案子并无关联。

9月24日,孟晚舟与美国司法部达成“缓起诉协议”,重获自由后,她随即自加拿大返回中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日透露,习近平亲自下达处理孟晚舟案的命令。

孟晚舟26日回到中国时哽咽感谢中国政府的关怀,提到习近平“把我的事挂在心上。”华为“公主”孟晚舟25日回到深圳接受英雄式的欢迎。

外界评论称,孟晚舟看似风光,国家赋予头衔、吃香喝辣,但她这辈子别想再去美国,甚至去其他国家,会过着生不如死的日子。

孟晚舟与美国达成获释交易始末

9月28日,华尔街日报报导披露,孟晚舟得以被释放,除了加拿大两名人质交换以外,美中之间的交易是什么?据美国官员和另一些人士曝,孟晚舟同意改变几年来的立场并承认一些不当行为,这启动了一系列旨在确保商人迈克尔·斯帕弗(Michael Spavor)和离岗的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返回加拿大的一系列程序。一位知情人士称,这两名加拿大人的获释很仓促,他们直到在北京登机前几分钟才被告知要回家了。

这一看似经过周密安排的“换俘”行动解开了中国、美国和加拿大之间关系中一个备受关注的症结。据美国司法部官员和接近孟晚舟法律团队的人士称,这背后是孟晚舟的法律立场发生了巨大转变,从而在上周初促成了谈判的突破。

据一些知情人士称,事实上,华为管理层数月来一直在为孟晚舟的获释悄悄做准备。

据白宫发言人莎琪 (Jen Psaki) 表示,拜登9月初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时,曾向习近平施压,要求释放两名加拿大人,习近平则提到了孟晚舟案件。她说:“两位领导人谈到了这些个人的案子,但没有就此进行谈判。”

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司法部官员称,检方自身也有动机想要达成协议。他们认为,孟晚舟可能会继续提起引渡相关上诉,这可能会使这场争斗拖延数年。根据加拿大法律,政府官员也可以最终决定结束这一进程。

该报导说,孟晚舟飞往中国的航班起飞几分钟后,康明凯和斯帕弗在北京登机。

9月25日晚,当孟晚舟乘坐的包机降落深圳时,她从之前的黑色衣装换上了一件飘逸的红色连衣裙。在挥舞着:“欢迎孟晚舟回家!”的人群中,她的父亲任正非却没有出现在机场。

海外有消息称,孟晚舟的回国让美国科技界的保守派例如AT&T、硅谷,还有金融界里面的极右派,以及美国军方气炸了,觉得被出卖了,但孟晚舟为何无法移送美国?“因为她到美国出庭作证,就会被逼的曝光藏在美国各界和中国合作的沉默力量,还有钱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