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测试氢动力客运飞机(图)

发表:2021-10-18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TR 72型支线喷气式飞机
美国一家公司采用燃料电池马达代替目前飞机上使用的化石燃料动力涡轮发动机,以实现大幅降低碳排放。腾讯是该家公司的投资者之一。图为ATR 72型支线喷气式飞机。(图片来源:Ken Fielding/Flickr/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一家旨在实现无碳航空的初创公司计划,明年举行一次由氢燃料电池驱动的飞机的首次试飞。

在获得6,200万美元的新投资后,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的普氢公司宣布,将在一架40座的支线喷气式飞机上测试这项技术,该技术将氢气转化为电能以驱动电动马达。

这一消息来得很快。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初,但得到了主要投资者的支持,包括通用航空和捷蓝科技风险投资公司。

尤其引人瞩目的是,腾讯也是该公司的主要资助商。

燃料电池技术是普氢公司的第一个计划产品的核心,这是一种电能转换装置,帮助实现用氢燃料电动发动机取代ATR 72和德哈维兰加拿大-8支线式飞机上的传统喷气燃料动力涡轮螺旋桨发动机。

该公司将单独出售其燃料电池。

“这是咖啡模式。”普氢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CEO保罗.雷米恩科(Paul Eremenko)在最近一次的、《金融时报》的采访时说道。

“我们以尽可能便宜的价格出售咖啡机,然后在该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内通过胶囊供应(卖电池)获利。”

美国普氢公司的目标是到2025年将其产品投入商业服务,并在不久之后投入货运。

为了实现后一个目标,该公司正在与爱尔兰客户—ASL航空控股合作。后者已签署意向书,购买最多10个普氢的ATR 72转换套件,用于安装在其机队中。目前,ASL正在藉用普氢公司的其中一台ATR 72燃料电池发动机进行测试和认证。

ASL航空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戴夫.安德鲁(Dave Andrew)说:“在推出新的飞机类型之前,航空业不能等待10年或更长时间才采取行动。通过与普氢公司合作,我们可以为新飞机搭建一座桥梁,让我们能够立即减少碳足迹。”

除了ASL之外,普氢公司还与区域运营商冰岛航空公司、西班牙Air Nostrum航空公司和拉文.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签订了意向书,但其野心远不止是改造支线喷气式飞机。

该公司的目标是单通道喷气式飞机的制造商,其生产的机型为空客320和波音737系列飞机等。商业航空公司严重依赖这些型号的飞机,而这些飞机的排放约占全球航空排放的60%。普氢公司计划推动这些制造商重新设计以适配燃料电池。

CEO雷米恩科说:“虽然支线航空代表了一个相当大的市场机会和对抗气候变化的重要早期节点,但它只占航空总排放量的一小部分。”“如果我们想在《巴黎协定》的时间框架内使该行业脱碳,那么从2030年代开始,世界上的窄体客机机队必须采用氢动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