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央行科技司原司长王永红被查(图)

发表:2021-10-20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司长王永红被查 。(图片来源:网络)
10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司长王永红被官宣调查。(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反腐行动持续数年之后,北京将整肃目标对准了规模庞大的金融业。10月20日,中共央行科技司原司长王永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他此前在金融系统工作32年。

中纪委网站10月20日通报,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司长王永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现年54岁的王永红,长期在人行广州巿分行工作,历任电脑部干部、科员,科技处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营业管理部支付科技处副处长。后又曾在广州市银行电子结算中心副理事长,以及广州分行科技处处长。在2009年8月,王永红曾任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2016年2月至今,王永红先后任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党委书记;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党委书记,党委书记、董事长;汇达资产托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监事长。

中共官方通报没有提及王永红落马的原因。

9月26日,中共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对央行、中国银保监会等25家金融单位党组织进行巡视。

反腐行动持续数年后 北京将整肃目标对准金融业

据华尔街日报10月11日报道说,习近平正在进行掌权以来对金融行业最大范围的一次反腐调查。消息人士透露,从10月开始,中纪委的反腐人员开始在25个国有金融机构进行调查,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国人民银行。其它还有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外汇管理局等24家金融机构,全部接受调查。

《华日》援引内幕人士的消息报道称,习近平要求审查国有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同民营企业之间的关系。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本次审查是对金融机构和监管部门内党组织的“政治审核”。

今年以来,银行系统至少19人被查。包括国有大行、股份行、城商行、农信系统和政策性银行。

10月10日,中国农业银行舟山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良落马。

10月9日,浦发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产品管理处产品经理张玉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

9月29日,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王振林被调查。

9月28日,中共银保监会法规部一级巡视员蔡江婷被调查。

9月27日,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陆锦文被调查。

此前,龙江银行前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辉;晋商银行原董事长王俊飚;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前党委书记、行长谢宏儒等先后被查。

近年来,大陆金融领域的腐败案件频频曝光。据统计,今年以来,金融系统至少有29人落马,除了银行系统外,还涉及金融监管机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等领域。

而落马的这29名金融官员中,有2位为中管干部,分别为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何兴祥和原中国银行业监视治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蔡鄂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