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处决太吓人?朝鲜特种兵囚犯逃出中国监狱(图)

发表:2021-10-21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籍囚犯朱贤健
朝鲜籍囚犯朱贤健。(图片来源:吉林监狱悬赏通告)

【看中国2021年10月20日讯】18日傍晚,有一名朝鲜籍囚犯从中国吉林监狱内翻越6公尺的高墙脱逃成功,吉林市公安局已经发布悬赏通告,并声称该名朝鲜男子是特种部队出身的,且熟悉武器操作,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人,当局动员已大批警力追缉这位39岁的“脱北者”,其实他再服刑1年多后,就会遭遣返朝鲜。

19日晚,吉林市公安局发布吉林监狱已经悬赏通告称,在10月18日傍晚6时许,吉林监狱的男罪犯朱贤健利用收工的时间,由攀爬AB门(双门互锁)的雨棚翻至监墙,而强行脱逃,现今下落不明。

1982年10月13日出生的朱贤健,身高为160公分,主要特征为单眼皮、瓜子脸和小眼睛,逃跑之时身穿监狱劳动服,内穿着深色线衣线裤。其无户口讯息。

据通报称,凡提供线索协助抓捕嫌犯者,将会奖励人民币10万元,如果是提供线索直接抓捕嫌犯的人,将会奖励15万元人民币;同时若知情不报、窝藏和包庇嫌犯者,将会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大陆媒体援引网络影片显示,朱贤健的右脚没穿鞋,手上拿着绳子。有多名监狱工作人员发现其举动之后,立即喝止与追赶,但他在众目睽睽之下,迅速从一扇铁门攀爬到铁门上方雨棚。在爬上雨棚之后,他好像从身上拿出一根绳索状的物品,并大力拉扯,疑似把监狱的电网损坏,在过程中也多次冒出火花。

另有一段影片显示,朱贤健于翻出铁丝网跳落地面之后,滚了几下,并躺了10秒钟才站起来,而后一路小跑后消失于画面中。

据报导称,吉林监狱墙高6公尺,而且还有通电铁丝网。

吉林监狱西侧多名居民说,18日晚上,朱贤健逃出监狱之后,就往监狱西南侧的小山岗方向逃窜,之后消失在夜幕中。

据报导,在事发之后,警方就出动大批人员对吉林监狱邻近区域进行搜索,有居民表示深夜在睡梦中被敲门叫醒,警方直接入内搜查;还有居民说,前前后后已经被警方问5次了。

据中国当局所公布资料显示,朱贤健是朝鲜籍,曾经于特种部队服役,后来在朝鲜龙北炭厂工作。2013年7月21日,他非法越过国境后,隔天就进到村民家中行窃,经发现后还持刀行凶,并造成一名老妇重伤,其后又进入另2户人家行窃后遭逮捕。

朱贤健在服刑期间,曾经2次获得减刑,分别减去了有期徒刑6个月与8个月。按此来推算,他只要再服刑1年多后就可以获释,可是将会被遣返回朝鲜。通常“脱北者”被遣返之后,其下场相当凄惨,且多遭枪毙,而他若落网回笼,恐怕将会影响假释,刑期将会加长。

中国网友对此新闻有不少议论,网友看了他能够翻越高压电网,而跳下6公尺高墙之画面,惊叹称“简直是像草上飞”、“不愧是特种部队出身的”;也有网友直断说,朱贤健逃不了多久,因为他并不熟悉中国的天网及实名制吧。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