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要求推迟北京冬奥 换地方 禁赛中国队(图)

发表:2021-10-23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北京冬奥会的一个图标。
图为2022北京冬奥会的一个图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和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作为“国会-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的高级成员,于10月21日(周四)致函国际奥委会(IOC),紧急呼吁推迟2022年北京冬奥会,换到其他国家举行,并禁赛中国队。

两位重量级国会议员在信中写道

“反对种族灭绝是一种道德决定,而不是政治决定,国际奥委会在道德决定的责任方面没有任何豁免。

“道德中立在术语上是自相矛盾的。当中国(中共)当局正在积极进行种族灭绝时,你们被要求的是拒绝在其首都举办奥运会以给其荣誉和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PCR)当局的尊严。”

卢比奥和史密斯还强调说:“在一个政府犯下种族灭绝罪行的国家,不应举办奥运会。”

美国指责中共政权在对新疆维吾尔人实施种族灭绝罪行。从川普总统到现在的拜登总统。美国政府的官方立场都是,对中国维吾尔族人和其他穆斯林进行系统的奴役、监禁、酷刑、强奸和绝育构成种族灭绝,这可以说是一个国家最严重的人权罪行。中共还系统地压迫全国各地的藏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几十年来,杀害和折磨政治异见人士和不受共产党控制的宗教团体的成员。

中国新疆大约有1,200万的维吾尔族人,其中大部分是穆斯林,他们有自己的语言。据悉有100多万维吾尔人被关押在中共政权控制的“再教育”集中营里。

原定的第24届冬奥会于2022年2月在北京举行,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仅剩4个月的时间,国际奥委会正面临一些赞助商的强烈反对,因为国际奥委会在中共政府侵犯人权的暴行面前没有采取什么应对措施。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Mark Adam)在7月份时辩称说:“我们的责任是举办奥运会,这对世界来说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这是我们的责任。处理这个(中共种族灭绝问题)是其他人——联合国,他们一直非常支持奥运会,以及政府们——的责任,而不是我们。鉴于奥运会的多元化参与,国际奥委会必须保持中立。”

卢比奥和史密斯的信中对国际奥委会的如此声明提出了异议。

他们在信中说:“关于北京如何背叛奥林匹克宪章和国际奥委会道德准则的精神可以说更多,但这一点无需赘述。

“国际奥委会知道需要做什么,因为国际奥委会以前做过。国际奥委会在2019年因兴奋剂问题而禁赛俄罗斯队4年。因为腐败问题,国际奥委会在2012年禁止过印度队参赛。国际奥委会在2000年还禁止过阿富汗队参赛,部分原因是塔利班对妇女和女孩的歧视。

“如果这些类型的不当行为是禁止一个队伍参加奥运会的理由,那么种族灭绝肯定比同样的回应更值得(作为禁赛理由)。”

禁止中国队参赛是国际力量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升级,因为此前大多数反对北京冬奥会的人都呼吁各国撤回自己的运动员和企业赞助商,但是很少有人谈到中国运动员在这项赛事中应该扮演什么角色。

卢比奥和史密斯在给国际奥委会的信中写道:“如果国际奥委会认真对待奥林匹克宪章的话,国际奥委会就必须以公然违反奥林匹克宪章为由禁止中华人民共和国队参加奥运会。奥林匹克宪章是PRC当局承诺过的。”

CECC是美国国会中的一个两院两党机构,多年来一直将大部分注意力集中在中国共产党有系统地对维吾尔人实施的种族灭绝和对其他中国人的人权侵害罪行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