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人无数的26局局长孙力军张越被抓(图)

作者:瑜正 发表:2021-11-07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立军
孙立军(图片来源: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21年11月7日讯】2021年11月5日国内官方媒体报导,最高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公安部副部长、公安部1局原局长、公安部26局原局长、中央610办公室原副主任孙力军作出逮捕。孙力军于2020年4月中旬落马,2021年9月30日中纪委监委通报:“孙力军曾制造散布政治谣言,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擅离职守,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等”。

那么,通报中指孙“成伙作势”控制的要害部门是哪一个部门呢?还有,既然通报中有那么多罪名,为何被逮捕时只提涉嫌受贿罪?无独有偶,五年多前的2016年8月,最高检察院也是以同一罪名--涉嫌受贿罪,对河北省政法委原书记、公安部26局原局长张越采取强制措施。笔者据相关的公开信息和文献,述评公安部孙力军和张越担任局长的公安部隐秘要害部门-公安部26局。

据维基百科610办公室条目,610是一个包括中央与地方各级的全国性网络结构。1999年6月7日,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召开政治局特别会议镇压气功团体-法轮功,于99年6月10日成立610领导小组,下设中央610办公室,随后610分支机构在全国各地全面成立。尽管610组织的设置并无法律依据,中国官方也没有条例、明确规定或正式介绍610的职能,中央和地方的党政机构被要求全力支持610。

据北京对外宣传媒体多维网10月中旬公布的信息,610指挥链在中央一级有三层,第一层是610领导小组,第二层是中央610办公室,第三层即是公安部26局。中央610领导小组组长多由中央政法委书记担任,比如,前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周永康(已入狱)先后任中央610领导小组组长。610办公室主任由中国公安部正部级的副部长担任,比如刘京、李东生(已入狱)和傅正华(已落马)。

公安部26局,也称公安部610办公室、公安部反邪教局,是1999年由解放军、公安部和国家宗教事务局等一些机构调配人员成立。中央610办公室的主要业务在26局开展,26局是一个隐蔽要害部门。

公安部1局,也称中国国内安全保卫局(前身是公安部政治保卫局),与国安部分工不同。国安部主要负责涉外安全,如反间谍。公安部1局则主要负责境内安全,还包含了公安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公安部警务保障企业管理办公室等。1局象国安部一样,属于隐蔽要害部门。

至2013年,26局已合并到1局。1局/26局局长自2013年至2018年3月年由孙力军担任,孙力军同时任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控制了1局/26局这个隐秘要害部门。

在2003年11月至2007年12月期间,公安部26局局长则由张越担任,张越于2003.9-2006.12在中国科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习期间,以学生身份为掩饰,在控制26局这个隐秘要害部门。可见当时的张越与最近落马的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一样,披着学术外衣,实质是投靠权势的高级线人。

如同多维网10月中旬报导中承认的,2013年之前,610隐蔽机构绝少在中国央级官媒出现。只有到2013年12月20日李东生被免职时,新华网报道中公开了其担任的中央610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610办公室主任的职务,这是中共官方通告中首次证实610隐蔽要害机构的存在。

2016年4月16日,中纪委官网宣布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落马时。和李东生一样,官方在张越的落马通告中专门点出他是公安部26局局长的身份。

据维基百科援引智库研究报告,610不受法律及司法系统的最基本约束,直接参与法外虐杀、酷刑、性侵犯、非法没收财产。2009年联合国法外处决问题特别报告员的报告指出,610办公室参与2008北京奥运前遭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死亡案件。其他持不同意见者、维权人士也大规模遭遇610机构法外拘留及酷刑,严重性更甚通常性的滥用执法系统。维权人士胡佳指责,610所施酷刑是人类历史上尤其21世纪以后绝无仅有,不逊于纳粹。

张越于2018年7月被判刑15年,被指控受贿1.569亿余元人民币。孙力军近日被捕时,官方也仅提涉嫌受贿罪名。显然,象当初对周永康、李东生、周本顺和张越610高官判刑时,掩饰他们在610的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等,对于孙力军“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犯下610盖世太保式的罪行,目前北京官方仍在回避和掩饰中。尽管如此,在担任26局局长期间非法抓捕无数中国百姓的孙力军局长终于象五年前的张越局长一样自己被抓,也算是自食其果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