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不出所料 维州翻红(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11-16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16日讯】11月初,两个民主党大本营的蓝州举行地方大选,维吉尼亚州,新泽西州,都是民主党一党执政的州,在去年总统大选的时候,根据最后官方公布的投票数字,拜登在维吉尼亚州的得票率比川普(特朗普)高了10个百分点,在新泽西就更高了,16个百分点,名符其实的民主党大本营。但是选举结果出来后,维州翻红了,州长、副州长、检察官、国会统统被共和党拿下,民主党人惊讶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而新泽西州,这个跟纽约差不多的兰州,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共和党人,没多少竞选资金,挑战现任州长,投票当天竟然不见分晓,因为得票数太过接近,一直到第二天,统计了邮寄选票之后,才有媒体宣布现任州长获胜连任。而且,参议员主席,民主党参议员史蒂夫・斯瓦尼(Steve Sweeney),败给了卡车司机爱德华・德尔(Edward Durr),一个几乎没有竞选资金,用自己的手机拍竞选广告的新手,这个结果,也同样让民主党大惊失色。

其实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共和党今年大选有所斩获是意料当中的事情,我在7月初的时候发表过一个视频,预测维州要翻红,现在事后诸葛亮一把,再分析一下这次民主党在维吉尼亚州惨败的原因。

首先,执政党上台后第一次大选都会失利,原因很简单,因为竞选期间好话说了一大堆,为了赢得选票嘛,说的比唱的还好听。一旦上台执政就露馅了,很多竞选时期的承诺无法兑现,执政能力不如说大话的能力,相当一部分选民会后悔投票给执政党,下次大选就会反戈。这是民主选举的规律。

其次,民主党被左派绑架,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越走越远,让很多选民倒胃口,别说传统派的农村选民、蓝领工薪阶层,就是向来被民主党认为票仓的黑人选民都开始反感。根据选举当天的出口民调,在没有大学教育程度的选民当中,民主党候选人麦考利夫,落后了共和党候选人杨肯10到20个百分点,白人职业女性非常明显的讨厌民主党,2020年总统大选期间,没有大学文凭的白人女性选民,56%投票给川普,而这次州长大选,74%投票给杨肯。共和党在西语裔和黑人选民当中获取的并不多,但也已经多到能影响大选结果的地步。

第三,麦考利夫作为民主党候选人,人选不当。虽然麦考利夫曾经担任维州州长,而且就在不久前,2018年才卸任,但过去四年美国政治年代风起云涌、日新月异,经历了川普执政、总统大选风波、传染病爆发、文化大革命,美国朝野意识形态泾渭分明,作为民主党建制派的一员,过去的州长,克林顿时期的筹款大员,麦考利夫没有什么优势,他是民主党干部们认为的保险人选,一个没有太多争议的安全人选。在竞选期间,麦考利夫很少提及他为什么要再次竞选州长,是为了2024年竞选总统吗?是赋闲在家闲着没事吗?还是就喜欢惊心动魄的选战?他倒是提到过一次,说要推一把,让维州居民更上一层楼,而更上一层楼需要的就是更好的教育,但却在教育上载了跟头。

这就是第四个原因,麦考利夫把家长们得罪了。9月29号,麦考利夫和杨肯进行辩论,根据那一天RealClearPolitics的民意调查,麦考利夫支持度46.9%,杨肯43.4%,麦考利夫领先3.5个百分点。在这次辩论会上,杨肯抱怨说,疫情爆发后的20个月的时间内,公立学校系统拒绝跟家长们沟通,他还举例说,公立学校图书馆有许多性教育的书籍,没有经过家长的认可同意,麦考利夫当州长的时候,否决了给予家长发言权的法案。结果麦考利夫上当了,他首先抨击杨肯从来没有出任过公职,不懂事,他说他不会允许家长到学校图书馆,把他们不喜欢的书从架子上拿下来,换上他们认可的书。如果麦考利夫话说到这儿就打住,还没有什么事儿,但是他加了一句,家长没有资格告诉学校该教什么。就这句话,锁定了麦考利夫失败的下场,杨肯团队立刻打广告,重复播放麦考利夫的话,得罪了千千万万的家长,得罪了郊区的妈妈们。麦考利夫从政经验丰富,跟虎妈虎爸选民们打了一辈子的交道,这次载在自己的大嘴巴上。

当然这是从表面上看,跟深一层看,是左派的政治主张越来越跟选民脱离,越来越不接地气。这就是第五个失败的原因。现在物价飞涨,民主党还在积极的推行大开销政策主张﹔油价已经很贵了,左派们还在津津乐道气候变化、再生能源。民主党和左派一直拿身份说事,他们没有把选民当作关心生活品质的公民对待,而是用各种身份把选民归类,你是白人,他是黑人,亚裔、西语裔人,你是女人、男人、变性人、同性恋,你是基督徒、天主教徒、佛教徒、穆斯林,你有大学文凭是白领,他是蓝领,你到沃尔玛购物,他在星巴克喝咖啡,然后挑动一个族群对另一个族群的仇恨,用堕胎挑动女性对男人的仇恨,挑动所谓进步人士对宗教信仰人士的仇恨,用曾经存在的奴隶制挑动黑人对白人的仇恨,就象马克思把人类历史描述成阶级斗争的历史一样,美国左派把美国历史描述成种族歧视的历史,一切都可以用种族歧视来解释。就在麦考利夫大舌头说错话之后,他不但没有吸取教训,承认自己口误,希望选民谅解,反而变本加厉。他不承认维州公立学校把批判种族理论纳入教科书,非但不符合事实,他还指责杨肯拿教育说事,这本身就是种族歧视,左派甚至把教育这个词说成是白人至上的代名词。麦考利夫甚至指责杨肯要在维州禁止堕胎,要知道,美国州长是没有权力禁止堕胎的。大选的日子一天一天近了,民调却在一点一点下滑,麦考利夫在最后几天甚至说什么呢?白人老师教黑人学生,这就是种族歧视,因为公立学校的学生有一半是少数族裔,但白人老师却占了80%,你说这是什么道理?同样的道理,小学里一半的学生是男同学,但女老师占了绝大多数,是不是性别歧视呢?美国黑人占15%,但美国职业篮球黑人球员占90%,是不是对白人的歧视呢?这不是颠倒黑白么?自认为精英阶层的左派,已经完全跟选民脱节,已经不知道选民最关心什么,他们认为选民最关心气候变化、绿色经济,最关心社会公正、文化多元,根本就不是这样。左派在维州跟选民之间的差距,就是现任正副总统来拜票也无法弥补,就是奥巴马亲自站台助阵也不管用。

今年大选民主党输的很惨,更惨的是左派不痛定思痛,反而指责维州民主党左的不够,左派们指责是跟选民沟通的不够,而不想想他们的政治主张选民根本不接受,左派们大选的宝押在中间选民不喜欢川普,他们却忘了中间选民更不喜欢拜登。左派们现在磨拳擦掌,为明年中期选举作准备,他们认为要赢得胜利,或者不至于输的那么惨,需要大大激发基础选民的投票热情,需要大大地向左转,要我说,你尽管放马过来。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