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迟未批准中国上市 传上海复星医药裁员(图)

发表:2021-11-29 0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上海 台湾
近日传出因该疫苗迟迟未获中共官方批准上市,导致其事业部通过裁员来节约成本。示意图。(图片来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9日讯】拥有辉瑞BNT疫苗大中华地区代理权的上海复星医药,近日传出因该疫苗迟迟未获中共官方批准上市,导致其事业部通过裁员来节约成本。复星医药对此作出回应。

在中国及港澳注册为“复必泰”的辉瑞BNT疫苗,今年中一度传出可望在中国获准上市,但仅能作为“加强针”(第3剂),且前提是已施打2剂中国国产疫苗。但此后即无下文,原因众说纷纭。

近日据上海报业集团旗下新媒体“界面新闻”报导,复星医药11月中旬左右提出裁员计划,目标是COVID-19疫苗事业部以裁员形式降低成本。但此事尚未最终确定。

根据报导,复星医药7月5日曾公开招聘负责“复必泰”疫苗的销售代表。迄今,复星医药疫苗事业部整体人力接近600人,其中约500人为销售团队。

经两相对照,复星医药公开招聘“复必泰”疫苗的时间点,与传出这款疫苗将获准在中国上市施打的时间,非常相近。此外,复星医药也于7月14日的股东会上表示,官方对“复必泰”的审批已基本完成,且通过专家评审,正加紧进行行政审批。不过,时至今日该疫苗尚未在中国大陆审批上市,原因不明朗。

对于这次传出裁员的消息,复星医药回应称,目前公司没有裁员计划。公司将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合理配置各种资源,以确保公司稳健发展。对组织和团队的“持续进化”,是确保公司始终拥有内核竞争力的“必要管理手段”。

资料显示,BNT疫苗由复星医药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于2020年3月签订协议共同开发;2020年11月复星医药在江苏泰州和涟水启动复必泰疫苗的国内的II期临床试验,随后发布公告称,拟募资不超过44.84亿元,其中22.2亿元用于创新药物临床、许可引进及产品上市相关准备,包括mRNA新冠疫苗的引进工作;今年5月9日,复星医药还公布了与BioNTech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落地mRNA新冠疫苗的本地生产和商业化。

根据复星医药早前公布的数据,截至10月24日,BNT疫苗在港澳台地区累计接种超过970万剂。该部分销售为复星医药带来5亿余元的收入。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