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共破局美国抵制冬奥会 看流氓政权如何攘外安内(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12-01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可能宣布对北京冬奥会实行外交抵制。
美国总统拜登可能宣布对北京冬奥会实行外交抵制。(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日讯】拜习会后,美国对外释放消息称会抵制北京冬奥会,就在上周拜登接受了佩洛西等人的主张可能宣布对北京冬奥会实行外交抵制。之所以选择外交抵制,显示了美国对中共践踏人权不会默不作声,同时不会损害运动员的利益。

因中共在新疆地区将维吾尔人送进集中营进行种族灭绝,国际社会几乎达成共识要求强力回应中共的种族灭绝行为。即便美国两党达成共识要求抵制北京冬奥会,但仅仅是外交抵制对中共完全起不到任何震慑作用。

所谓外交抵制是不让美国政府官员出席冬奥会,包括拜登本人,美国国务院也不得动用政府资金为美国外交官出席奥运会提供便利,说到底是让北京冬奥会缺少官方背书成为一个民间活动。

外交抵制目的不在于抵制,而在于令中共感到丢了面子。美国与西方世界正在津津乐道此次中共定会颜面无存,结果中共反手就是一巴掌打向美国。

据中共喉舌媒体《环球时报》报道,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并不适合大规模邀请外宾前往中国从而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尤其提到,中国从未向美国政客发出过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邀请,也没有大规模邀请外宾出席的计划。

本想着外交抵制能把中共如何如何,结果中共一篇报道就把难堪推给美国。不管美国抵制不抵制,总之我都没邀请你,请问这样的抵制还有什么杀伤力。美国游说世界各国好不容易达成外交抵制的共识,中共一篇新闻稿就轻松化解。

美国的努力就等于砖头砸在棉花上,完全使不上力。再看看国际奥委会的态度,抵制北京冬奥会只会伤害到运动员,因为很多运动员生涯只有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所以,除去全面抵制北京奥运会,一切抵制都是过家家的儿戏。

从中不难看出一点,正常国家与流氓国家很难打交道,因为流氓国家的底线是在不断变化的,正常国家在乎国格、颜面,但在流氓政权眼中这些都是浮云。

说回北京奥运会,中共不惧疫情如期开赛,这场比赛到底给谁办的需要搞清楚。没有举办国际赛事一直是习近平心中的小遗憾,中共拿下冬奥会主办权想彰显国力的愿望其实不如弥补习近平内心小遗憾来的迫切。

加上疫情因素,美国官员来不来真的没有那么重要,即便是美国的外交抵制加码,也不会影响冬奥会如期而至。毕竟这出戏本来就不是演给美国看的,所以外交抵制如同隔靴搔痒。

再者,中共其实早有预案,已经是死猪不怕开水烫,如果真的害怕抵制,绝对会在维吾尔集中营事件上有所让步,结果是非但没有让步反而更加肆无忌惮,这也说明中共拿定了西方无法下决心与中共决裂。

另外,外交抵制的相关信息早早都被媒体公之于众,等于说美国牌还没出招就被中共看穿了所有底牌,游戏如何还能进行下去,必然会让中共提前“将军”。

其实,美国和西方社会也不傻,问题是背后有深层次的利益纠葛,在任者又不愿打破现状,一味的和稀泥,包括即将成形的外交抵制,与其说是抵制中共不如说是给美国人民和盟友一个交待罢了。

美国政府也知道中共的邪恶,但是目前还没有任何领导人有大破大立的勇气,美国政府可能存在某种误区,就是不愿捅中共这个马蜂窝,反正拖到任期结束,把问题留给下一任就行。

现实非常残酷,中共如图魔鬼不断蚕食自由世界,与正常国家受法律与道德约束不同,中共不受任何约束又深知人性的贪婪与欲望,极尽所能可以作出突破底线的事情。

这也是为何文明世界与中共打交道的过程中总是吃亏,或仅仅是权贵受益,黎民吃苦。包括抵制北京冬奥会,如果仅仅是做做样子还不如不做,未来必须产生一种共识,唯有真正脱钩才能抵御中共侵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