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青年跃升新首富 从麦当劳打工起步(图)

发表:2021-12-03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长鹏是加密货币平台币安(Binance)的创始人,图为币安的标识。
赵长鹏是加密货币平台币安(Binance)的创始人,图为币安的标识。(Muhammad Salman/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2月3日讯】30日下午,中国知名杂志《财经》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华人首富易主!赵长鹏以900亿美元的身价超过了榜单第一名的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跻身全球十大富豪之列!

华人青年跃升成首富

谁是赵长鹏?似乎名不见经传。

今年11月初《福布斯》(Forbes)杂志公布的华人富豪榜单上,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身价为4244亿元人民币)排名第一,接着是字节跳动的创始人张一鸣(3825亿元)、宁德时代的创始人曾毓群(3272亿元)、腾讯的创始人马化腾(3162亿元)……前十名都没有这位鹏首富。

也就是说,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赵长鹏从“不为人知”到“一举夺冠”,让围观群众一片哗然。

原来,赵长鹏是加密货币平台币安(Binance)的创始人,被人称之为“CZ”。币安成立仅四年,已成世界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

日前,内部人士透露,加密货币平台币安(Binance)的估值将达到3000亿美元,赵长鹏持有30%的币安股份。

按此计算,其身价已经达到900亿美元(相当于5733亿元),成为华人首富!

编程奇才的成长之路

资料显示,赵长鹏1977年在江苏出生,上世纪80年代末随着父母移民到加拿大温哥华,目前居住在新加坡。

从十几岁开始,赵长鹏就开始替父母分担家庭负担。他在麦当劳打过工,也曾在加油站熬夜工作过。从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毕业后,他曾在东京为股票交易所开发交易订单系统,之后他又到纽约为彭博Tradebook开发期货交易软件。

27岁时,这名编程奇才在不到2年内就已经获得了3次晋升,成为技术总监。

2005年,他辞职搬到上海,成立了自己的公司Fusion Systems(富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券商开发快速的高频交易系统。

2013年,赵长鹏了解到比特币后,开始涉足不同的加密货币项目。

2017年7月,赵长鹏创建了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币安,开启了他的暴富之路。半年后,币安用户达到600万,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没车没房 低调平实

币安突飞猛进的交易规模使得赵长鹏的身价爆涨。

不过,不管外界如何评价他,他始终保持平和低调。

他发推表示,“如果我以1美元的价格将公司0.01%的股权出售给某人,则该公司价值10,000美元。如果我发行1万亿供应量的代币,并将其中1个以1美元的价格卖给某人,那么我就有了1万亿美元的代币。没有流动性的估值意义不大。”

在大众的印象里,富豪常常和这些名词连在一起:私人飞机、游艇、超大海景别墅、豪车……

而这位人称“cz”的赵长鹏,却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富豪。据此前币安联合创始人何一的爆料,赵长鹏除了币安之外,最值钱的东西就是电脑和手机。他没有车也没有房,常常是一副拖鞋、短裤的形象。

至于他的感情生活,显得格外神秘。人们只知道他仍然保持单身,其它的似乎一无所知。

赵长鹏的低调或许与他的家庭背景有关,他的父亲是大学教授,母亲也是教育工作者。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