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出境难 华女护照被直接剪废(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2-04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
网传华人女子在中国出境时护照直接被剪废,有人形容出境如掉一层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网络上热传华人女子中国出境护照直接被剪废,也有人形容在中国出境如掉一层皮。

网易号“学霸带你看世界”3日消息,近日,有一名华人女子持美国庇护绿卡回中国接子女,当他们一起返回美国时,在中国边境遭到严厉盘问,最后被剪废护照,禁止出境。

华人女子美国是以避难的方式获得了绿卡,并且她也给在国内的孩子办了移民申请。中国边检人员问她是怎样获得绿卡的,该女子如实相告,称自己是避难获得绿卡的。边检人员直接质问其“为什么避难”?该女子直接瘫软,无法回答。最后,边检人员把她的中国护照剪角作废,并禁止她出境,但允许其子女登上赴美的飞机。

还有一例子,沈先生想赴美看望妻子,他形容整个出境过程简直是掉层皮,排队的人太多审查非常缓慢不说,边检时各种盘问接踵而来。海关首先要求出示身份证明,又问妻子以什么身份在美国居住,要求拿出妻子在美国的各种证明,再询问孩子的情况,要求出示孩子的出生证和护照。

据悉,2021年初以来,中国人出境时被边检人员询问“出国的理由”已成为常态。

众所周知,今年中国对国民申请护照和限制出境非常严格,2021年上半年签发普通护照大减98%。

今年7月30日上午,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上半年全国共签发普通护照33.5万本,主要事由为出国留学、就业和商务,签发量仅为2019年同期的2%。移民管理局将继续严格限制居民跨境流动,严格审批签发普通护照和内地居民出入境通行证件。

2021年8月4日,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长刘海涛宣布,为严防疫情输入,中国将严格限制非紧急、非必要的人员跨境流动。凡非必要、非紧急出境,暂不签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

中国以疫情为由严控国民申领护照及限制国民出境,外界也有解读。

上海观察人士陈明慧对大纪元说,国内一直在收紧护照签发并限制公民出境。“我的护照几年前就被剪了,不允许出境,现在想办护照更困难了,我们也不能想去办了,也不指望出国了。”“明年就要进入二十大,党内各种权力的博弈,包括党内重新洗牌,重新布局,我想也有这个因素,关键时刻关门打狗,防止高官外逃。”

原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告表示,疫情之下,中国经济严重下滑,中共手里的钱越来越少了,外汇紧缺,它怕中国人出去花钱,怕这些钱流到海外去;另外,它也可能害怕这些人出国以后不回国。所以它更加收紧民众出境限制,实际上是一种倒退,倒退到闭关锁国了。

推特网友“希尔”曾说,在中国海关的重重阻挠下,终于逃离了中国。“当飞机飞出中共空管区之后,我再也无法强忍泪水,嚎啕大哭。 我忍受了20多年的共产党暴政,我不知道我会到哪里,但我知道,我会一直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反抗共产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