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多番追击 罗冠聪妙怼梁振英(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2-12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梁振英的追击,罗冠聪隔空回应,指梁振英太太唐青仪曾拥有英国护照,是否也“曾经是卖国贼”?(图片来源:VOA)
面对梁振英的追击,罗冠聪隔空回应,指梁振英太太唐青仪曾拥有英国护照,是否也“曾经是卖国贼”?(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1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10日应美国总统拜登邀请在“全球民主峰会”上发言。发言中,罗冠聪表示,香港曾经是亚洲最自由城市,如今堕落成“独裁警察国度”,呼吁国际社会联手卫抵制中共捍卫民主价值。不过罗冠聪因此遭到港府和中共官员的追击,前特首梁振英也加入声讨之列,在社交平台上连发数贴,又质问罗冠聪国籍。罗隔空回应,形容梁振英为“废老”(编注:反送中爆发后,“废老”、“废中”、“废青”形容不同年龄阶层的亲共人士),指其太太唐青仪曾拥有英国护照,是否也“曾经是卖国贼”?

梁振英追击罗冠聪

梁振英在脸书发帖攻击罗冠聪,指罗在一众外逃的反对派中算老几?又奚落他在“全球民主峰会”上的发言只有三分钟,称“而且是间场发言,意思就是给大家三分钟去厕所,这三分钟先播罗冠聪。”

而且梁振英不依不饶,揶揄罗“事前大锣大鼓宣传”,最终亲身飞去美国但仅获安排在线上发言3分钟,又指罗冠聪攻击共产党的话,听过一次,就不想听第二次。梁振英还嘲笑罗冠聪亲自赴美“是不是要储mileage换圣诞礼物?机票钱是谁给?”之后又追发两帖追问罗冠聪的国籍及背后金主。

梁振英太太也是“卖国贼”?

对此罗冠聪一一回应。他在社交平台上形容梁振英是“不甘寂寞、被投闲置散”的“废老”,并直指中共政治核心的家人大多都是外国国籍,难道梁振英不知道吗?假如说拥有外国国籍就是“卖国贼”,那梁振英岂非攻击国家领导,“行煽动叛乱之举?听起来好像不妙。”

罗冠聪接着回应称,梁振英一家的国藉也曾是媒体讨论焦点,虽然梁表示“太太梁唐青仪亦已放弃英国护照”,不过按照梁振英的逻辑,其太太“曾经”是“卖国贼”?罗冠聪批评道,“对于身份认同、国籍认同如此粗疏的定义,完全缺乏社会科学的涵养,也突显了所谓前特首,也只是不学无术。”

罗冠聪:无法返港证明香港的沉沦

对于自己的国籍,罗冠聪解释道,他在今年四月获英国批出的政治庇护,该庇护的根据是1951年难民国际公约(The 1951 Refugee Convention),证明他因面对政治打压而无法返回香港,故需要在第三方国家寻求容身之所。他续指,换言之当香港输出难民时,其司法机构和政治体制便被国际社会认定是为会进行不公义打压,这再次证明香港自由的沉沦。

罗冠聪表示,他没有护照,之前所持有的特区护照在申请政治庇护时已被没收,他旅行时所使用的旅行证件(Travel Document)是根据1951年难民公约签发的,在国籍(Nationality)一栏写的是香港(HKG)。他说,很显然香港是一个他无法返回的都市──在定义上,除非环境有极大转变,否则难民是无法返回到原居地的。

罗冠聪反问:这样的资讯会令自己很“叛国”吗?他受港府打压的经历凸显了中共暴政,如果“揭露国家机密”等于“辱华”或“卖国”,那么大家则需要反思这个如此“玻璃心”的政权是否值得人民爱戴。

罗冠聪嘲笑:废老真的很烦

他续批评道,“我是香港人,而梁振英只是一个投机逐利、受外国企业高达5,000万资金资助的机会主义者”,“各位可以举出香港/中国亲政府人物以及他们家人拥有外国国籍的例子,再问问梁振英他们是否爱国”。

文末,罗冠聪在括号内写道“现在的废老真的很烦……因公事太忙没有回应一天就吵吵闹闹。他真的没有正经事可以做吗?失去了《苹果日报》看来对他打击很大……(编注:梁振英以前几乎每天都在社交平台上追击在《苹果日报》刊登广告的商户。)”

罗冠聪的回应得到广大网友一片叫好之声,社交平台上获得1.6万个Like;帖文被转贴到连登讨论区,在一天之内也获得3千多个Like。有网友回帖笑称,“他(梁振英)的人生真的不能没有你…….”。还有网友夸奖罗冠聪的回应很有逻辑,相比当下高官的劣拙,再次感到香港的可悲。亦有人劝罗冠聪不要再理这些无聊废老,“你已经很忙,争取多些时间休息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