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疫情切断进京公路 数十社区封闭现抢购浪潮(视频/图)

作者:乔龙 发表:2022-01-11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 疫情 封閉 公路
天津步西安后尘进入封城状态,全民接受核酸检测。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1日讯】天津发现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截至本周日(9日)晚间,新确诊本土病例20例,连日已有40人被感染。当地已采取停课停运等防控措施。天津通往北京的公路全部封闭

距离北京最近的直辖市天津,上周首次发现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天津市卫生委员会通报,这20名确诊患者全部在津南区病毒检测过程中发现,涉及5男15女、介乎5岁至74岁,已转送至定点医院作进一步隔离诊断。上周至今,天津累计已有40人受感染,超过一半是小学生。该市滨海新区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已经停止一切教育活动,体育场所停止开放。自9日起,天津古文化街、天津之眼、天津水上公园、天津盘山风景名胜区等景点停业。

 

 

上周六(8日)有天津居民徐秦透露,当地近三十个居民小区封闭,居民须接受核酸筛查:“今天上午突然在天津津南封闭了28个小区,封闭了5个镇。刚才有天津的一个大姐在群里面哭,她说突然间就封了。”

 

 

铁路部门停售开往北京的车票

天津铁路部门已停售开往北京地区的车票,并封闭通往北京的公路。天津当局宣布全市居民接受核酸筛查,9日7时起,天津四个区24小时内完成全员检测;其余12区在1月10日7时起,24小时内完成全员检测。检测完成前,居民“在当时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对静止”。

天津大港油田居民张女士周一说,当地居民都在接受核酸筛查:“今天我们(大港)油田做,今天有78个微信群里的人做。我今天在我所在小区的群里,叫我今天做核酸检测。我还抢购了三袋米、一袋面、六桶油。”

本周日,天津河东区等地居民开始抢购生活日用品,众多超市和菜场出现居民抢购,多段视频显示抢购场面,在另一个菜场,有人用手提喇叭呼吁居民冷静,同时警告菜贩不得随意抬高物价。

在天津居民提供的另一段视频中,天津市咸水沽镇丰达园小区被穿防护服的人员隔离,楼下广播称发现一例阳性,要求居民下楼接受核酸筛查。在天津市辛庄林锦花园小区也出现上述情况:“在我小区发现疑似阳性病人,请你立即返家,居家隔离,等待医务人员组织核酸检测。各位居民您好,在我小区发现......。”

工作人员不断向居民重复喊,要求居民等待核酸检测。锦花园小区一居民说:“大批的防疫人员,防疫车辆已经进入小区,马上要做核检,看来情况不妙。看来是完了(出事情了)。”

 


与北京接壤的河北省三河市也传出疫情

与北京接壤的河北省三河市也传出疫情防范通告。

1月9日,三河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公告称,该市居民袁某1月7日在津南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时,与阳性患者同时采样,属于密切接触者。目前袁某已经被集中隔离管控。

三河居民杨女士说,当地政府对天津爆发新冠疫情高度紧张,她的儿子已经停课:“我们就住在三河,我们孩子在学校里,昨天(9日)上午上了一节课,学校就紧急通知放假,我孩子放假了,都要做核酸检测。”

中国始终采取最严格的“清零”措施,并未奏效。过去一日,中国新增157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97例属本土病例,河南占60例,其中24例来自郑州,许昌有21例、安阳15例。陕西西安增加15例,广东深圳多1例。据报,安阳的病毒测序和天津的同源,基本锁定是一名去年12月28日由天津返乡的大学生携带病毒导致的。

郑州五地为中风险区域商丘交通停运

目前,河南郑州市五个地方调整为中风险区域,周一早上8时起,所有由公路进入郑州的车辆,车上人员需要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商丘市由今日凌晨零时起,全市所有巴士路线暂停行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