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香港内奸都有外国护照 应给港青救生艇(图)

发表:2022-02-11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末任港督彭定康(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香港末任港督彭定康(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报导)英国时间2月10日,英国上议院就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签证修正案进行辩论,探讨将BNO签证移民权利扩展至1997年后出生的香港年轻人。香港末代港督彭定康发言时指,香港历任特首和很多迫害港人的内奸(Quilsing)都有英国或外国护照,很多被迫害的港人却没有,是很不幸的事,英国应修补“救生艇”漏洞。英国政府则首次表态指,愿意认真考虑如何帮助这一群体。

中共实施《港区国安法》打压香港后,英国为香港人开放BNO签证移民安排,惟1997年后出生的香港年轻人未合乎申请资格。英国国会议员祈达文(Damain Green)去年底趁讨论《国籍和边界法案》时提出BNO签证修正案,建议容许1997年7月1日后出生的香港人,只要父母其中一方持有BNO护照,便可以申请BNO签证。修正案获得30名下议院议员的支持,惟未获英国政府即时接纳。

其后,在英国上议院议员奥尔顿勋爵(Lord Alton)带领、前港督彭定康勋爵和前司法大臣Falconer勋爵的跨党派支持下,BNO签证修正案被带到上议院,于2月10日进行辩论。

彭定康发言时阐述英国向香港人提供“救生艇”移民安排的必要性,认为有需要修补“救生艇”上的漏洞。对于1997年后出生的人无法申请BNO签证移民,包括很多争取民主自由而被关押的人,彭定康指出一个不幸的事实,就是继任他的每一个香港行政长官,自己或家人都拥有英国或外国护照,“每一个都有!”

彭定康以特首林郑月娥为例,“现任特首有英国护照,仅在当特首前才放弃;她的丈夫有英国护照,儿子们也有英国护照。我不反对他们享受作为英国公民的各种自由。但不幸而奇怪的是,那些执行迫害的香港内奸(Quilsing),包括香港警队成员,都拥有英国护照;而那些被迫害的、被关押的人却没有,我认为我们应该解决这种‘不幸的失衡’。”

他强调,目前在香港发生的事,是“一场报复式、全面的攻击”,冲击着开放社会的一切自由,“言论自由(受攻击)、记者被关押、传媒老板被关进监狱、报章的资金被冻结,任何抗议的人都被关押,甚至连燃点烛光纪念六四的人都被关押;香港大学纪念六四的‘国殇之柱’在深夜被拆除”,“香港被承诺‘五十年不变’的自由,正受到全面的攻击。”

彭定康指出,我们需要明辨对错,认清什么是邪恶,“我们看到新疆发生的事是邪恶的,西藏发生的事是邪恶的,正在香港发生的——对一个世界伟大自由城市的摧毁——这是错误的,我们也应该指出这是错的。”

他希望英国议会通过修正案,清晰地表达对香港的承诺和责任。他又提到,英国政府推出BNO签证计划后,有90,000香港人申请赴英国生活,他们大多数是年轻专业人士。香港的最新数字也显示,在医疗领域,医生的数字下跌了5%,护士下跌8%,教师的数字也急跌过千人,这些人大部份都来到了英国。有很多香港人会到英国,对社会作出巨大的贡献。

英国人权团体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在Twitter指,英国政府官员回应上议院的讨论时,首次表现出愿意修订BNO计划,以涵盖97后出生者。该官员表示,对1997年后出生、父母拥有BNO的人感到非常同情,英国政府正在认真考虑如何支援这一群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