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群众抗议警暴力镇压 现场直播疯传 中共封杀(视频/图)

发表:2022-11-27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抗议 警察
27日清晨传出上海大批民众高喊“共产党,下台!”警方则出动大批警员镇压,并封锁网络讯号。(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新疆乌鲁木齐市24日发生一起住宅大楼火灾,外界质疑当地政府过度防疫妨碍救灾,最后酿成10人丧命,但网络曾传有44人葬生火窟。此事引发当地民众强烈反弹,多日累积的不满由此爆发,且蔓延其他地方。 27日清晨传出,上海有许大批民众上街声援乌鲁木齐,他们一起高喊“共产党,下台!”警方则立刻出动大批警员镇压,并封锁网络讯号。

随着中国各地长期极端封控、新疆乌鲁木齐一起大楼火灾事件,终于引爆中国民众愤怒。在网络群起热议后,新疆民众26日走上街头抗议中共无视人命。后续网络上也传出北京海定清棠湾社区及上海市闵行区天山西路爱博六村等地,也陆续有民众高喊要求官方“解封”,中国大学生也加入这场抗议行列。

27日清晨,网络又传出,上海也有许多民众聚集到当地的“乌鲁木齐路”抗议,虽然大陆网管一度删除网友在IG的直播,但目前在推特上仍能看到部分片段,相关贴文也有标注在“乌鲁木齐”。除了声援新疆的视频外,还有多段视频显示,许多年轻人一起高喊“共产党,下台!”也有人说“反对共产主义”、“反对独裁”、“不要核酸要自由!要道歉、要道歉、要道歉”等。

这些画面在网络回响,网友纷纷表示“民众高喊共产党下台!这是迄今为止最为激进的口号”、“如果这真的是上海,那我低估上海人血性了”、“好震惊,他们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千里之外的同胞”、“对比新疆乌鲁木齐还举着红旗唱国歌。上海这样简单明了的诉求才是土共最害怕的”、“人人都明白,如果放任它们任意封控,今天乌鲁木齐悲剧就会发生在上海!”

也有网友分享了抗议人潮与警方对峙的画面,可见有警察询问为乌鲁木齐大火罹难者献花的民众“这个活动是谁组织的”。据指后续警方缩小包围圈抓人,威胁抗议者要控告他们“寻衅滋事”,抗议民众则高声质问警察“为人民服务”、“你们是人民警察吗?”

最新网络消息显示,有中国网友提供,中共警方27日下午出动大批警力清场,安福路、五原路与乌鲁木齐中路交会的路口已遭封锁,警方正以人墙方式镇压抗议者。多段网传视频可见,当地政府动员了大批警力围住安福路的路口,后续更上前示意视频拍摄者等人尽速离开。但视频中可听见,市民说“天哪,这都是便衣,为什么要这样(暴力抓捕民众)?天哪!”

也有网友转发上海市民拍摄到的画面披露,有人拍到上海街头停靠有大量写着“AU字样”的白色防暴车,视频中,民众不由得惊呼“这是什么啊?喔...。”

推特网友在一则视频中提到,晚间7点左右,有民众在乌鲁木齐路的一颗树上贴出一张“白纸”,疑为代表本次中国民众抗议的象征,但没想到,随即遭到警员抓捕,群众不满“只是贴了张白纸”就被抓,激动对警方大喊“放人!放人!你们这帮畜生!”但警察充耳不闻。

另一段视频中,一群民众聚集在常熟路与安福路口附近,高喊“不要核酸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等口号,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许多人高举着白纸。

后续还有网友在回复相关推文中称“刚从现场离开,被警察抢了手机,删掉许多视频和图片,…上海这些年轻人有血性的,有希望的。警察抓了几个人。”

值得一提的是,27日晚有中国网友目击,当地政府疑似怕民众持续聚集抗议,决定拆除“乌鲁木齐中路”路牌,根据网友附上的照片可见,身穿制服的工人们抬着被移除的蓝底白字路牌。

网友后续还转发现场民众拍下的视频,可以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搬运“乌鲁木齐中路”的路牌,但疑似发现一旁有人录影,就把路牌上的文字盖住,而最终乌鲁木齐中路的路牌,被丢在一处施工工地旁。消息传出后,网友不禁感叹,这根本是现代版的“掩耳盗铃”。

目前许多网友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留言说,“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就是”、“真讽刺,现在聚集对交通产生影响的,是你们这帮警察吧…”、“人民警察拿着人民交的税金和人民的意愿作对,讽刺”、“想知道警察聚集就不会传播疫情嘛。”、“这就是面向人民?”、“好戏还没登场,...真是天灭中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