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访美 称《降低通胀法》超级激进(图)

发表:2022-12-02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克龙
2022年12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会见了法国总统马克龙。(图片来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作为美国拜登总统上任后的第一位外国元首国事访问,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近日访美被认为是“及时雨”。他在首日(11月30日)就直接了当的批评了由拜登签署的《通胀削减法案》(IRA)为绿色科技生产商提供上千亿高额补贴,并称其“超级激进”。

在当天与美国会两党议员的闭门交谈时,马克龙称美国近期通过的《降低通胀法》会扼杀欧洲大量工作岗位。

据法新社报导,该法案中的部分条款规定,美国政府可为在当地制造的电动车相关产业等提供高额补贴,令欧盟国家非常不满,认为这是来自盟友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然而,白宫声称,有关法例在给欧洲企业创造重大机遇,更有利欧洲的能源安全。

由于俄乌战爆发后,俄罗斯断供天然气,令依赖俄国的欧洲能源价格高涨,给地区经济造成了的严重损害。不仅如此,有迹象表明,拜登在今年8月签署的《通胀削减法案》中包含的一项价值3,700亿美元的绿色补偿计划,对绿色技术的投资者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令全球企业选择远离欧洲制造业大国而奔向美国。

上周,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哈贝克(Robert Habeck)和法国经济财政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共同敦促,要求欧盟对美国《通胀削减法案》做出强硬回应。他们表示,《通胀削减法案》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则。此前,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清晰表明,必须确保欧美之间的关系公平,否则,势必引发“巨大的关税战”。此外,荷兰也表态,希望避免任何形式的贸易战。

在法国“第三电视台”27日的节目播出中,勒梅尔呼吁欧洲各国必须达成共识,捍卫自身经济利益,反对美国的补贴方案。法国或将通过谈判,来免除美国反通货膨胀行动的一些关税和限制,但欧盟也需要采取地区保护行动。

路透社称,本次访问行程中,勒梅尔也陪同马克龙到访华盛顿,他们将就巨额补贴的问题直面拜登总统。预计将试图说服拜登,调整部分补贴。

但观察家们认为,拜登政府很难给予欧洲豁免。因为一旦对欧洲进行贸易豁免,就必须对日、韩豁免。这是在打自己脸。自拜登上台后,虽然他未在表面上说“美国优先”,但实际比之前的特朗普总统有过之而不及。

问题是,“美国优先”能行得通吗?

10月初,马克龙在巴黎的一场大会上据抱怨美国的天然气太贵。他说:“我们需要告诉(我们的)美国朋友,你们(向我们)提供了能源,但我们却要支付四倍的价格,看在友谊的份上,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据CNN报导,马克龙在30日还会见了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并前往美国太空总署进行了参观。12月1日,将出席拜登为其举行的正式欢迎仪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