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眉毛变长 是长寿特征或疾病讯号?(组图)

发表:2022-12-06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一起喝下午茶
眉毛在某种程度也能反应身体的状态,就像是一张健康的晴雨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眉毛在某种程度也能反应身体的状态,就像是一张健康的晴雨表,大家可以对照自查一下自己的眉毛情况,以判断自身是否出现了某些状况。 

眉毛是健康“晴雨表” 3种异常变化别忽视

1、眉毛脱落

这是年老体衰的表现,眉毛像头发一样随着年纪增长也会变白或脱落。

从西医来看,激素水平会影响毛发生长,如果代谢减慢或被恶病质消耗,激素就会出现波动,不能正常更新换代。

从中医来看,则和肾精不足、气虚血弱有关,人体的精华在毛发,身体气血运行不能够补充身体各处所需,毛发无法获取充足的营养,根部就容易断裂,最终出现掉眉毛的症状。要及时滋补肾精和气血。

2、眉毛中间长红疙瘩或起白屑

不管是洗脸还是护肤,都容易遗漏眉毛这个部位,因此眉毛里面很容易有细菌,油脂也会比其他部位多一些,再加上用的化妆品不太好就可能长痘痘,如果被真菌感染,眉毛里面还会起白屑,一抠就有很多死皮。

3、眉毛颜色突然变白

眉毛一般是黑色,变色可能是因为近期压力比较大,也有可能和饮食结构有关。

眉毛长短和寿命有关吗?

老年人很乐意看到眉毛变长,但事实上它的长短和寿命没有关系。健康的年轻人,眉毛生长到一定长度就会被淘汰,又有新的眉毛冒出来,不会一直长下去,但是老年人代谢慢,毛囊没有后备军,所以就不会再有新的冒出来,而之前衰老的眉毛暂时又没脱落,每天依然吸收营养,于是就越来越长。

并不是每根眉毛都能长那么长,只是其中个别几个或一小撮,由此可见,它和人体机能降低代谢变慢有很大关系。

年纪大眉毛变长、稀疏脱落 通常是气血不足

蛋奶鱼肉
气血不足无法让毛发正常生长,要增加营养,常吃坚果、鱼蛋奶,补充蛋白质和铁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上了年纪后阳气衰微,肾精减少,摄入的营养也有所变少,所以老年人的身体很容易存在气血不足的情况。身体运行气血不足自然无法让毛发正常生长。首先要增加营养,常吃坚果、鱼蛋奶,补充蛋白质和铁质,注重健脾养胃,脾胃是产生气血的核心。其次是免于劳累少操心,提升睡眠治疗,放松大脑,避免忧思过度。最后是注意保暖,不要让阳气从身上溜走。

老年人怎么护理眉毛?平时洗脸的时候重点清洗眉毛,将里面躲藏的细菌、油脂、灰尘都冲走。清洗后擦干面部和眉毛中的水分,趁着没有完全干透的时候,用眉梳打理整齐,对超过眼皮的、过长的眉毛进行修剪。

总之,眉毛看似平平无奇,有时也暗藏健康信息,每天洗脸照镜子的时候别忽视,中老年人不要被“寿眉”的说法误导,要谨防代谢或皮肤病,或其他恶性疾病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