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爆大规模抗议 学生喊“解封、回家”(视频/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2-06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工业大学 抗议
12月5日晚,南京工业大学大量学生在校园内聚集抗议,高喊“回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网传12月5日晚南京工业大学大量学生在校园内聚集抗议,表达不满,有辅导员来交涉,学生喊“你是来挡枪的”,校方提出开会交流,学生喊“鸿门宴”,要求“现场解决”,有警车来现场,后有校方领导到场答应第二天一定解决问题,学生们才离场。

12月5日有推特网友发布视频表示,12月5日晚,南京工业大学由于封校期间发现阳性,学生们集会表达不满,要求自愿返乡。视频中,夜光下大量学生聚集,他们齐声高喊“回家”“自愿解封”。另有视频显示,抗议期间有老师前来交涉,有一名男学生喊:“你的权力是学生给你的,不是你自己给的”,“为学生服务”,现场传出一片掌声和叫“好”声。

接续视频显示,有男学生问该老师:“你是什么职位?”该老师回答自己是个辅导员。学生们七嘴八舌,传出各种声音。有男生说:“老师你别说了,你就是来挡枪的,我们知道!”

也有视频显示,疑似校方一名领导表示,如果同学们有意见想要交流的,可以开会交流。学生们直喊“鸿门宴”,有些学生喊出“现场解决”。该领导坚持开会解决,学生坚持现场解决。另有视频中,疑似有校方人员想要动手,有学生喊“你动,就是富士康,你就是第二个富士康。”

根据多段视频显示,现场出现警车,突然响起短暂警笛声,引发学生们一片唏嘘声。一名女生用揶揄的口吻喊“我好害怕哟!”之后学生们陆续高喊“领导下台!”“下台”。另一视频中显示,疑似领导的一名男子表示,所有的东西要汇总,大家先回去休息,给一点时间,明天一定都解决,“学校一定会保护好大家”。

也有内容称,“投稿人表示,最终是以搜集学生诉求集中解决与召集学生自愿来开会而散去人群(快晚上12点)”。

疑似事发原因为,12月4日凌晨1点学校发现1例混检阳性,有通报称该阳性未曾出校。4日下午5点校方发通知要封闭5天,且5天5检。晚近8点又通知全部线上教学,考试另做调整。5日下午又通知学生17点-20点去教室取回书籍。晚6点又通知12月7日恢复线下教学,学生依旧封控,老师可打卡进入校园。

投稿还称,由于学校通知反反复复、不停变卦,学生诉求得不到解决,南京工业大学冲上微博高校超话第一,但被大规模删帖。当晚辅导员查寝询问学生情况,打印资料的学生还被盘问其打印的内容,等等。

南京工业大学最新后续情况,12月6日最新消息显示,南京工业大学学生抗争的结果是,学生考试延期,月底放假,核酸检测自愿,取消健康打卡,取消报备制,直接扫脸进校门,学生可以自愿返乡。但“现在有的学生已经被辅导员约谈了,可能是通过昨晚查宿舍看谁不在来得知谁去集会的,然后在下午学生提诉求的会议的时间点上查宿舍,建议全体同学留在宿舍。目的很明显了”。

对此,有网友评论道:“我看好00后这一届大学生们!好样的为自己争取了自由”、“交流完的学生从此以后就在学生口的严密监控下了。这是必然!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共产党的尿性从来不会变”、“这样的事情以后会越来越多,知道自己有权利。真的觉醒了。以后只要有不满就抗议。0-1很难,1-100很简单。”、“喊出那句口号事实上就是胜利”。

近日,武汉大学也发生了校园抗议示威。12月4日晚武汉大学学生在校园内集会抗议,约2000名学生打着雨伞聚集高呼:“信息透明,过程公开!”抗议过程中“学生对学校的信任程度非常低”,学生们要求事发后不追究任何学生的责任。最后校方和学生协商的结果在学校官网公告后,学生才陆续离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