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硅谷巨头要“节流”谷歌母公司将裁员上万人(图)

发表:2023-01-21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
谷歌面临数字广告业务放缓的窘境,其云计算部门也一直落后于亚马逊和微软。(图片来源: Adam Berr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和通货膨胀率飙升,许多科技大型企业纷纷大幅缩减业务。继推特(Twitter)、亚马逊、微软和脸书母公司Meta裁员之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于1月20日(周五)宣布,在全球范围内裁减大约12,000人,占总员工数的6%。

据路透社的独家报导,此次大规模裁撤举动波及了该公司所有部门,其中主要包括招聘、工程和产品团队等。

Alphabet首席执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给内部员工发送的备忘录中提到,公司在业务急剧增长时期,过度扩张了员工人数,但“如今面对的的经济环境迥然不同”。

据悉,谷歌正在面临数字广告业务放缓的窘境,此外,其云计算部门一直落后于亚马逊和微软

皮查伊表示,“这些变化将影响到谷歌员工的未来前途,对我来说也是非常沉重。我对公司走到现在这个地步负全责。”

近几年来,Alphabet不断吸引科技顶尖人才,来打造谷歌、油管和其它拥有数十亿用户的产品。不过,该公司现正在开发的生成式人工智能AI(Generativ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新兴领域,使其与竞争对手微软均陷入困境。

1月18日,微软刚刚宣布裁员逾1万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不到5%。

皮查伊对本次裁员中,立即受到影响的美国员工单独发送了电子邮件,以表示感谢。而在其它不同国家或地区,因劳资法规的不同,裁员过程将花费较长时间。

事实上,“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想法由来已久,Alphabet高管们在近几个月来一直在计划更加有效的支出方案。

本月早些时候,总公司表示,旗下的生命科学部Verily(前身是谷歌生命科学Google Life Sciences)将削减200多个职位,并涉及了程序和流程运营岗位,约占该部门职位的15%。

此前,谷歌宣布的一次重大裁员是在2009年。当时该公司对外宣称,将在全球范围内减少约200个销售和营销团队的职位。

对于公司今后的发展前景,皮查伊表示乐观,并说,“出于我们使命的力量、产品和服务的价值,以及我们对人工智能的早期投资,我对摆在面前的巨大机遇充满信心。”

他还补充道,“作为一个有近25年历史的公司,我们必然会经历一番艰难的经济周期。这些都是宝贵的时刻,使我们更加专注并重新计划成本,并把我们的人才和资本投向最优先事项。”

除了微软和Alphabet外,本月初电商霸主亚马逊称,该公司将裁撤18,000个职位。根据追踪媒体报导和公司公告的Layoffs.fyi估计,从2022年初至今(不包括Alphabet最新裁员),科技行业总共裁减了近19.5万个职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