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马州洛城元宵节 政要与民众共庆(组图)

发表:2023-02-15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 年马州洛城元宵节欢庆活动(16:9)
图片1: 驻美代表处公使郑荣俊(右一)、马州州长办公室亚太裔执行主任王佩莲(Christina Poy)(右二)、洛克维尔姐妹城市公司 (RSCC)主席鲍威尔(Drew Powell)(右三)、侨务委员陈桂玲等现场合影(图片:侨务电子报提供)

【看中国华府讯】2023年马州洛城元宵节欢庆活动于2月11日在洛城市民中心(Civic Center)的菲茨杰拉德剧院(F. Scott Fitzgerald Theatre)隆重登场。活动由洛克维尔姐妹城市公司(RSCC)与WQER-LP96.7调频广播(WQER.org)、亚裔美国商会和中华文化研究所 (CC-I.org) 合作举办。

本地很多亚裔团体共同参与,华府千禧世代青少年(Millennial Global Youth,MGY)和Taiwan Fun也给予本次文化活动大力支持,顺利吸引了上千民众共襄盛举。驻美代表处公使郑荣俊、马州蒙郡郡长马克·埃尔奇希(Marc Elrich)、郡议员西德尼·卡茨(Sidney Katz) 、洛城市议员莫尼克·阿什顿(Monique Ashton)、马州州长办公室亚太裔执行主任王佩莲(Christina Poy)及华府侨教中心副主任杨佳欣等贵宾均到场祝贺。王佩莲还带来马州州长韦斯·摩尔(Wes Moore)的贺状。

许多亚裔都有正月十五庆元宵节的传统文化习俗。由于马州蒙郡洛城是亚裔聚居地之一,近年来,庆祝元宵节也逐渐成为本地的一项重要多元文化活动。郡长埃尔奇希致词中说,农历新年欢庆持续很长时间,这真是个很好的方式,让大家有充份机会彼此互动。他也感谢华裔及亚裔社区在疫情期间的慷慨捐献。

郑荣俊公使感谢主办单位把传统东方文化介绍给本地社区,令不同族裔人士能够欢聚在一起。他说,在台湾,元宵节不仅是新年庆祝的隆重结束,也是带给人们希望的节日。人们把希望写在纸上,借助灯笼放上天空(即“放天灯”),向天祈福。今年是兔年,他也希望大家新年的美好愿望都能很快实现。

洛克维尔市和台湾的宜兰是姐妹市。洛克维尔姐妹城市公司(RSCC)主席德鲁·鲍威尔(Drew Powell)在现场接受了本地电视台对这一活动的专访。

2023 年马州洛城元宵节欢庆活动2(16:9) />
图片2: 本地游客在台湾布袋戏展位前(图片:侨务电子报提供)

2023 年马州洛城元宵节欢庆活动3(16:9) />
图片3: 舞台表演中的法轮功功法展示。 (图片:法轮功学员提供)

今年的舞台表演非常精彩,包括舞龙、古筝、电音三太子、印度舞蹈、大鼓、悠悠、魔术、客家采茶舞,以及法轮功功法演示。在剧场大厅内,还有丰富的文化展位,包括台湾布袋戏,台湾华语文学习中心,神韵演出介绍,还有传统小吃等。主办方还安排了春字剪纸、书法春联、麻将宾果(游戏)、坡占卜(游戏 ) 、幸运乌龟讲故事和照相亭。客人如果学会用中文说 “新年快乐”,还能得到一份点心。来访的宾客们在场内彼此寒暄、交流,互致新年问侯与祝福,温馨热闹。——转自《侨务电子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