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联盟”禁止Tiktok 政府设备必须卸载(图)

发表:2023-04-07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抖音
新的调查显示,TikTok每小时都会跟踪用户位置、访问日历和联系人。(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因抖音海外版TikTok的安全问题,不断引发国际社会的关注,到目前为止,“五眼联盟(Five Eyes)”中的成员,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以及刚刚在4月4日(周二)颁布了禁令的澳大利亚,要求政府设备全面移除TikTok应用程式,更不可以在办公使用的手机上下载该程序。

路透社援引澳洲检察长德雷福斯(Mark Dreyfus)周二的说法,禁令是在收到情报和安全机构的建议后谨慎做出的,它将“在可行的情况下尽快实施”。而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联邦内政部完成安全审查后,已签署了这项禁令。

德雷福斯当天发布的安全通告中指出,TikTok“广泛收集用户数据”,对这个国家和居民构成了“重大安全和隐私威胁风险”。

据澳大利亚网络安全公司Internet 2.0在3月28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国当局支持的短视频平台TikTok“过度收集数据”。去年,该公司就调查发现,苹果iOS系统中的TikTok程序与中国内地的服务器有连接,而在安卓系统中它会自动收集手机上正在运行程序的信息。

新的调查显示,TikTok每小时都会跟踪用户位置、访问日历和联系人,并进行“设备映射”,即跟踪用户手机内已安装的其它应用程序。此外,“它也可以访问联系人。如果用户拒绝访问,它会不断请求访问,直到用户授予访问权限。”

Internet 2.0主管肯扬(Tom Kenyon)称,“如果你是政府公职人员,有一些敏感联系人,比如总理的电话等;或你是国防部成员,TikTok可以知道你的联系人有哪些,向谁发过简讯,还有你正在连接什么设备。”

至今,大约有800万澳大利亚人使用该应用程序,约占该国总人口的25%以上。网络安全专家更是多次示警,全球已有十多亿人下载了TikTok,这可能被用来大量吸取私人数据,最后在中国当局的压力下,被迫与政府分享这些资讯,因为其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就设在北京。

据悉,澳大利亚是“五眼联盟”中最后一个禁止TikTok的国家,美英加新此前就已要求政府设施严禁使用该应用程式。另外,欧洲多国,包括法国、荷兰、比利时,还有欧洲议会和欧盟委员会,再加上印度、台湾等也采取了类似行动,甚至北约组织也禁止在职人员在公务设备上使用TikTok。

就在澳洲发布禁令的当天,英国数据监管机构以TikTok多次违反数据保护法为由,对其罚款1270万英镑(约1590万美元)。因为该视频平台在没有家长的许可下,乱用13岁以下儿童的个人数据。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ICO)估计,在2020年,英国有多达140万13岁以下的儿童观看并使用该平台。

ICO信息专员爱德华说,“这些数据可能被用来跟踪和分析他们(儿童),并可能在下一次的滚动中,给他们提供有害或不适当的内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