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崩盘 第一共和银行被FDIC接管(图)

发表:2023-05-02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共和银行
持续的暴跌表明,这家银行已经走到生死边缘。(图片来源: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自美联储公布了对硅谷银行(SVB)倒闭事件的审查报告后,4月28日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盘中股价一度崩跌逾50%,并多次触发停牌。目前,该行已被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接管,并出售资产。

据CNBC的报导,上周,包括FDIC、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Fed)在内的多名官员正在与其他银行协商,以促成对第一共和银行的救助计划。当时该行称,正在与多方探讨“战略选择”。但实际上,很难拿出一个可行方案。

曾有匿名人士透露,如果第一共和银行被接管,那么,FDIC会让其他银行对可能的收购进行投标。这家银行的全部或部分股权将售给其他金融业者。

5月1日,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公告称,其收购的第一共和银行资产包括大约1730亿美元的贷款和大约300亿美元的债券,同时获得第一共和银行约920亿美元的存款,包括多家大型银行在近期提供的300亿美元存款。

此前,路透社撰文报导,第一共和银行顾问还在试图让愿意出手相救的数家银行以高于市价的价格,从该行购买资产。尽管这个方案会令帮忙的银行短期内蒙受损失,但从长远来看,可能比让第一共和银行倒闭并被监管机构接管的成本更低。

因为一旦银行破产,他们可能会面临彻底失去这笔钱的风险。此外,即使政府动用紧急措施替这些存款提供担保,大型银行也需要向FDIC补充巨额资金。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多家出手救助的银行可以获得某种形式的股权。

上周一(4月24日),第一共和银行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营收。由于存款暴跌逾1,000亿美元,不及预期利润,令该行股价在4月26日狂泻近50%,引发市场担忧。

截止周五,跌幅已近80%。从年初以来,累积下跌超97%,几乎抹去全部市值。持续的暴跌表明,这家银行已经走到生死边缘。

继上月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爆雷后,储户对地区银行心生恐慌,进而出现挤兑风潮。几天后,第一共和银行股价暴跌近半,并被国际评级机构标普下调评级至“垃圾级”。

为挽救这家贷款机构的颓势,华尔街11家大银行联手向其注资300亿美元,令该行的可用流动性资金总计达到700亿美元,暂时缓解了倒闭危机。然而,这仍不能缓解存款不断外流的状况。

第一共和银行首季存款额比去年末减少720亿美元,降至1,044.7亿美元。若不算摩根大通等大行的注资,实际存款减少了近1,020亿美元。此外,第一财季营收12.1亿美元,下降13%;净利润为2.69亿美元,降幅33%。

该行表示,公司正在重组资产负债表。首席财务官霍兰德(Neal Holland)在一份声明中说,计划将在第二季通过削减高管薪酬、缩小办公空间和裁撤近20%至25%的员工来节约成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