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断传统内涵 中共编节日变异青年心魂(图)

——五四,如何让青年“吾死”

作者:全美山 发表:2023-05-02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張國燾 五四
现代青年,祖辈们的优秀品格已然无存(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wikipedia)

中共戕害中国人的方式、手段多种多样,其中一种文化渗透与变异的主要方式是弱化或取消传统节日,增加、扩大、要求过党节。比如“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七一党建党节”、“八一建军节”、“十一国庆节”等。每年不同节日,会以不同方式戕害中国人。比如“五一”,就是鼓动工人阶级、无产者反抗有钱阶层的活动,打着维护工作时间权益的名义,听起来很好听,却给人灌输“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评“劳模”,后来人们厌烦了,现在就搞旅游,刺激经济,给人芜杂的快乐同时别忘是党给的好处。

接下来,“五四”(不是六四)马上到了。每年的这一天,党魁总要去拉拢青年,鼓励他们为国而奋斗,过去鼓励他们上街打倒有钱人,现在上街要抓,要求去城乡各行业奉献青春汗水。你们小时候不是在学校讲台上说“我的理想是为了祖国,长大后扫垃圾与研究原子弹是一样一样的。”那么现在,就要去为理想撸起裤腿。

“五四青年节”本是起源于1919年的“五四”运动,原本一场维护主权的爱国运动,经共产党宣传成为“觉悟了的中国无产阶级,第一次作为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了政治舞台”的标志。 从此,年年要求青年“觉悟”。三反五反反右文革运动中,青年作为先锋队、带头兵、红卫兵,冲上去杀、斗,把有钱人、知识份子、领导干部拉下来打、批,把庙宇宗祠古书文物,砸、烧、毁……但是,自从1989年青年们为争取民主自由而自觉上街抗议后,中共就不允许他们斗了,要求他们为物欲为钱途努力……于是,现在的青年们大学生们谈恋爱、不关心集体,只追求私欲,考研、留学都为了个人未来。

八九6•4年之前,中共通过节日激发青年的斗、杀魔性来变异心魂,八九6•4年之后,中共让他们沉溺于私欲中来变异心魂,同样都是毁人的伎俩。

中国的传统节日,包括很多被中共取消的,都与天地、人伦等有着密切的关系。比较重要的传统中国节日除了新年之外,还有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盂兰盆会、中秋节、重阳节、冬至,此外还有浴佛节、七夕等。

举个例子,清明节是纪念介子推忠君清廉品格,后扩大到祭祖生活方式;端午节一说起源于祭祀屈原、一说源自于龙神崇拜,同样是体现忠的文化……

如果传统节日得以保留,并依循传统庆贺,则中国文化中敬天畏命的部分会代代相传,这是共产党所不能容忍的。为了割断中国人和中华传统文化道德、传统文化价值之间的承接、联系,让中国人不再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和保护,完全暴晒和浸泡在党文化之中。中共除了改称节日名外,还弱化变异节日的内容与内涵,只强调娱乐或吃喝的消遣,而且大多节日,无一为中共的法定假日,连娱乐功能都没有。现代青年,有几个知道传统的节日的民俗内涵呢?

过节的时候,回溯节日的起源常常成为当天的热门话题,而中共所指定的节日,无一不与“阶级斗争”或“革命”有关,或者是对它自己的里程碑的纪念,这种节日政治化的做法,目的就是让人顺服它的意识形态,在党节里不只有放假休息,每还有组织“歌咏比赛”、“文艺汇演”、“青年突击兵颁奖”等活动,让人眼花缭乱的快乐中,不知道节日的内涵究竟做什么用的。

传统的中国青年,武士的勇敢正义、儒生的隽秀文雅,都给人美好印象。当然,文武双全更是完美。象韩信、兰陵王,周瑜,孙策,独孤信、陆游、文天祥……都留下了可歌可泣的文化故事,激励后人的人品人格。

而现在的青年呢?群约自杀、随意杀人、躺平摆烂、吸毒同性恋、不愿结婚不愿生育……祖辈们的优秀遗留荡然无存。被洗脑后的青年人还自以为很聪明,看问题很辩证,一说到中共,就说中共是坏,但没坏到魔鬼样子,一说到外网,就说内容当然也有一定道理,但都太极端……

这些,都不是共产党变异的吗?而他们,对此茫然不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