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板明夫:中国正在上演一出规模盛大的闹剧(图)

发表:2023-06-11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5日,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在北京召开。
图为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1日讯】中共当局近期强推“习近平语录”,要求“入脑、入心、入魂”,更罕见将“习近平语录”列入高考作文题目。对此,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表示,这说明中共已经把个人崇拜,推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矢板明夫在脸书发文写道,历任中共最高领导人都喜欢发表自己的思想和理论。其中所谓的“毛泽东思想”被收录在五卷《毛泽东选集》之中,流传最广、影响也最大;然后是“邓小平理论”;江泽民的“三个代表”;以及胡锦涛提出的“科学发展观”。很明显是一代不如一代。

矢板明夫提到,所谓‘习近平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的所有理论中最空洞无物的。据说有关习近平思想的著作,已经出版了28本。共产党要求全体国民必须学习,而且还要‘入脑、入心、入魂’。最早出版《习近平论治国理政》时,我还在北京当记者。为了工作不得不匆匆读过一遍。给我的印象是:东拼西凑、逻辑混乱、不知所云。

他举例说今年的高考题目中,引用了一段习近平的讲话,‘吹灭别人的灯,并不会让自己更加光明;阻挡别人的路,也不会让自己行得更远’。这段话出自今年3月、习近平在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时的内容,是在暗中批评美国,指美国处处妨碍中国,是损人不利己。

矢板明夫质疑,这句话其实没有什么普遍性,很难具体在脑海中还原具体的场景,连‘金句’都算不上。因为在生活中,一般很少出现需要吹灭别人的灯、或者阻挡别人的时候。如果不得不做的话、应该是和对方处于一种竞争关系,那么吹灯、阻路一定是有助于自己取得优势。

矢板明夫表示,中国长期在国际社会打压台湾,习近平这句话用来形容中共对台的霸凌行径更为贴切。“那么,习近平到底想说什么呢?青年学子们通过苦读习近平的28本著作,将他的这类思想逻辑入脑、入心、入魂以后,对他们之后的人生能有什么帮助吗?读一个毫无思想高度的政治领袖的理念和想法,纯属浪费时间。今天的中国,正在上演一出规模盛大的闹剧。”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