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前议员:港府禁《愿荣光归香港》无法阻止其传播(视频)

发表:2023-06-23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Adeline、李净瑶采访报导)香港高等法院于6月12日开庭审理律政司要求禁止传播反送中歌曲《愿荣光归香港》(或称 “Glory to Hong Kong”,以下简称《愿荣光》)的禁制令申请。法官在澄清谁是答辩人和公布禁制令渠道的问题后,决定延迟(押后)到7月21日再行处理。《看中国》就此访问了移英区议员周伟雄。

香港高等法院6月12日开庭审理律政司要求禁止传播反送中歌曲《愿荣光归香港》。法官在澄清谁是答辩人和公布禁制令渠道的问题后,决定延迟(押后)到7月21日再行处理。

禁制令申请诉状的答辩对象是“不具名人士”,法官要求律政司澄清谁是答辩人,以及禁制令一旦颁布后是否适用于全世界。

法官提醒勿忘721?

对于法庭延迟审理日期至7月21日,周伟雄表示,“法官很有趣,为什么会选721这个日子呢?是不是要提醒我们市民别忘记721?熟悉法庭操作的人都知道,法官给的日子是法庭书记看了哪天法庭有空间和时段可以审理该案件,才将日子提上给法官选。法官那么巧选中721,应该是书记没想到要避开这日子。另外,法官在选721时没想到721的历史关系和该历史的严重及敏感性。但很感谢他选中这日子,让大家不要忘记721。”

周伟雄说,《愿荣光》在iTunes被下架,他听到的有两个版本,“一个是越南的娱乐公司,他们唱了这版本并注册版权,然后说其它版本是翻版,导致其它平台的下架。第二个版本是,创作团队担心代表人物有可能面对法律风险,所以主动在其它平台下架。两个版本哪个是真的,暂时还未确定,因为没人交代整件事。但我相信创作团队是因为一些技术原因而导致下架,并在全世界公开道歉。如果他们在短时间内处理好技术问题,相信很快会重新上架。”

被禁不会阻止其传播

周伟雄认为,其实那些平台下架《愿荣光》并不会带来很大影响,因为好多人已下载了歌曲的不同版本,私底下传来传去。人们不利用那些平台,透过其它的平台也可以听到该歌曲,例如YouTube、Patreon和Telegram等。“所以我不是很担心这问题。这件事让全世界都知道香港政府透过一些小动作来打压市民,令到这首歌被迫下架,成为国际新闻;成为美国政府一个打压香港与中国政府的好借口。有人说,这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这就是政府的行为,我乐观其成。”

周伟雄认为,即使这首歌成为禁歌后也不会就此消失的,因为海外还有很多朋友可以继续播、继续唱。

这两人适合提司法覆核

周伟雄表示,郭卓坚说过如果政府真的禁止这首歌,他会提出司法覆核。“如果需要有人出来反对,郭卓坚会不会自己出来反对?其实他是一个比较适合出来的人选。另一个适合人选是演奏《愿平安归香港》的老伯,他会不会出来抗辩,我们观察吧。我不是推他出去,但是他有机会在街头或私底下演奏音乐,如果禁止该歌曲,就会限制了他演奏音乐的自由和乐趣,所以他具备身份去做这件事。但他可能会考虑到自身和家人的安全,以及家人的反对声音与压力因素。我想这两人比较适合去做这件事。”

中共丧心病狂不可预测

“中共的特性是,当它知道做一个行动对它的政治有帮助,它就会去做的。今天危险的事、它反对的事,是不是将来永远不能再做,这没有绝对性。共产党是一个务实主义的政党,它会看做一件事对它的政权有无帮助,以此来考虑该做那件事或不该做。共产党和丧心病狂没分别,它不可预测,它随时发狂。”周伟雄说。

香港律政司6月5日入禀高等法院,申请禁制令及临时禁制令,禁止4项与歌曲《愿荣光归香港》的有关行为,包括以任何方式广播、转载、发布或复制相关歌曲等。入禀状附上32条与《愿荣光归香港》有关的Youtube影片连结,要求法庭下令禁止这些影片的发布,以及任何人改编的曲调或歌词或曲词。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原创版的《愿荣光》上周初被发现在多个音乐平台上消失,惹起外界猜疑是否已遭“未审先判”。创作团队DGX music曾经在社交媒体表示,因为技术问题暂时下架,4日后部份平台重新上架,包括Spotify和KKBOX。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