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驻美大使称中国民主最管用 网批:最无耻谎言(图)

发表:2023-06-25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驻美国大使谢锋
中国驻美国大使谢锋(图片来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25日讯】长期以来,由于中(共)国打压新疆、西藏与香港之人权、自由及民主,一直遭西方国家严厉批评,甚至美国总统拜登在最近更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比为“独裁者”。然而,近日中国驻美大使谢锋在出席一场活动之时,竟然敢大言不惭地声称,中国民主是真实、最管用之社会主义民主。对此,有网友痛批,谢锋的言论简直是“争着眼睛说瞎话”、“最无耻之谎言”。

6月21至23日,美洲国家组织(OAS)第53届年会于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总共有30几国的外长及副外长与会。而中国驻美国大使兼常驻OAS观察员的谢锋也率领中国代表团与会且发表演说,他于演说中特别强调,中国不断地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之社会主义民主。

20日,拜登在加州的2024年总统竞选募款活动中,还将习近平比为“独裁者”,而引发北京强烈不满,指称这是“公开的政治挑衅”,而谢锋的此番演说,似乎是再次反击拜登对于习近平的评论。

谢锋于演说中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及中国在人权、民主上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他强调中国坚持走顺应时代潮流,且适合本国国情之人权发展道路,不断地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并实现了过程民主及成果民主、程序民主与实质民主、直接民主及间接民主、人民民主与国家意志相统一,可说是最广泛、最真实及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

谢锋声称,民主并不是挂在嘴上的,而是必须解决人民需要解决之问题,就好像是“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着才会知道”。

对于谢锋的这番谈话,就有网友留言痛批,“这根本是睁眼说瞎话”;“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着才会知道,这里的鞋子当然是类比民主。其问题是在我党奴役之下的屁民,并没有鞋子。谢锋您穿了鞋子吗?

更有网友批评谢锋称“随意篡改概念:中国式社会主义=资本主义;中国式民主=专制独裁;并嘲讽说:“没错,中国民主为最管用的民主,且奴隶社会的民主是更管用的民主:如果谁不听话,就让他闭嘴或者消失”、“世界民主排名:朝鲜排第一,中国排第二,… 真金白银杠杠滴”。

谢锋曾经在2000、2008年两度被派至驻美大使馆担任了新闻参赞、公使等职,使得他与西方官员熟识;他亦曾出任驻印尼大使、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2021年调回北京担任副外交部长。

5月11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说法表示,中国任命专精美国事务的副外长谢锋来出任驻美大使,这也是中国政府调整外交政策一环,以淡化这几年的“战狼”作风,试图稳定美中关系,并降低因处理新冠疫情,在安全、产业及领土利益上的强势作为已对北京所造成的伤害。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