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情报官:实验室意外泄漏可能性最大(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6-30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病毒研究所(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
武汉病毒研究所(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30日讯】一位研究中共生物武器计划的美前情报官批评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的解密报告,该报告继续宣扬COVID-19大流行很可能源于野生动物宿主,与中共武汉病毒研究所无关。该情报官认为实验室泄漏可能性最大。

6月23日,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公开一份报告,称国家情报委员会和其他四个美国情报机构“评估人类最初感染SARS-CoV-2很可能是由于自然接触携带SARS-CoV-2或其近祖的受感染动物引起的。”而能源部情报办公室和联邦调查局(FBI)则认为已有证据很可能表明COVID-19起源于“实验室相关事件”。

报告指出,中央情报局表示,无法确定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起源,因为实验室泄漏和动物起源这两种理论都依赖于“重大假设或面临相互矛盾的报告的挑战”。

至于与军方有联系的武汉病毒研究所,报告指出尽管有几名工作人员在2019年秋季患上了与新冠病毒类似的疾病,但情报界“继续评估,这些信息既不支持也不反驳关于大流行起源的任何假设,因为研究人员的症状可能是由多种疾病引起的,并且其中一些症状与COVID-19不一致。”

“在中国SARS-CoV-2爆发前后,从中国31个省份采集了8万多份野生动物、畜禽样本,未发现SARS-CoV-2抗体或核酸呈阳性结果。通过对华南市场的动物产品进行广泛检测,未发现动物感染的证据。”报告写道。

然而,研究中共生物武器计划的以色列国防军前军事情报官员肖汉姆告诉《华盛顿时报》,该报告似乎为迎合拜登政府的新接触政策,从而降低紧张局势。

肖汉姆现任以色列巴伊兰大学贝京-萨达特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他是2020年1月首批提出新冠病毒可能来自武汉实验室泄漏可能的专家之一。他告诉《Inside the Ring》:“除实验动物外,没有发现携带​​可被视为大流行病毒直接祖先的病毒的动物,而且很可能不存在。”

他表示,已发表的有关非实验室动物可能出现的研究结果是零散的,而有关武汉病毒研究所受感染的实验动物的其他发现“要可靠得多”。而处理不当的感染病毒的实验动物可能是室内或室外新冠病毒传染的来源。

肖汉姆说,2019年8月,武汉病毒研究所曾发生过一次与研究无关的实验室意外泄漏,导致实验室删除了关键的病毒学数据。“隐藏的病毒很可能包括不熟悉的中间毒株,其基因组范围介于华南矿井分离病毒和最初的大流行病毒之间。”他说。 

他还表示,他相信武汉的研究人员还参与了通过无法追踪的“功能获得”实验室工作创建的面向人类的基因工程病毒株。“大量额外的间接证据得出的结论是,实验室意外泄漏是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

前太平洋舰队情报总监、退役海军上校法内尔表示,国家情报总监的报告没有提供任何增值的信息。“美国纳税人一定想知道为什么要在如此糟糕的表现上花费如此多的数百万美元。...除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媒体的报导外,该报告没有提供任何支持‘生鲜市场’理论的事实。”

他说,报告中经过编辑的分类标记似乎是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所为,目的是“神奇地将这份先前高度机密的报告变成非机密”。

前国家反情报副主管德格拉芬里德(Ken deGraffenreid)批评中央情报局(CIA)未能提供明确的结论。“CIA再次声称自己是一切的先知,”他说,“CIA尽管拥有大量员工,但在这些事情上并不是一个拥有大量专业知识的地方。”他援引20世纪70年代有证据表明苏联与在东南亚和阿富汗使用毒素武器有关,但CIA拒绝接受这些调查结果,主要基于分析人士持有支持莫斯科的政治偏见。

内部文件显示中共曾下令销毁早期病毒样本

美国情报机构将丢失的病毒样本列为难以确定大流行起源的原因之一。一份中国政府文件显示,中共卫生当局曾下令销毁在疫情爆发初期收集的首批导致COVID-19的病毒样本。

美国知情权组织根据《信息自由法》从国务院获得了一份中国国家卫健委于2020年1月3日发出的内部文件,要求所有参与该病毒研究的国家实验室未经政府许可不得共享样本或发布有关该病毒的信息。

文件要求,任何持有所谓“武汉肺炎”病毒样本的中国实验室都被要求与指定机构分享这些样本,或者“当场”销毁样本。并警告违规的个人和机构将面临严厉的后果。

该文件还规定,未经政府批准,科学家不得与公众就其对该病毒的研究结果进行交流。

显然,早期病毒样本的缺失以及中共拒绝分享其病毒研究的信息让人们无法对新冠病毒进行全面了解,这无疑对预防未来的流行病至关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