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数据常造假 CSIS:可信度比巴基斯坦更差(图)

发表:2023-07-07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经济形势不妙,大学生毕业找工作难。
中国经济形势不妙,大学生毕业找工作难。 (图片来源: Lucas Schifr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7日讯】中(共)国经济数据的可信度常令人存疑,因为数据造假或者灌水的情况时有所闻。日前华府智库“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CSIS)所举办研讨会上,与会学者纷纷批指,中国时常调整经济数据,以达到政治目的,甚至发布的数据之可信度,比其他开发中国家更差。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7月5日,CSIS的高级顾问甘思德(Scott Kennedy)于研讨会上表示,中国的经济数据普遍无法反映出具体的经济状况,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国家,其经济非常复杂,且经济成长数据经常带有政治上的意义,致使中国国家统计局无法产出真实数据,这就是学者怀疑中国数据得可信度原因;另外一个让外界怀疑中国数据之因素即是,地方政府时常会虚报经济的数据,所以若你将各省经济数据加总,就会发现这与中国整体数据相比,显示出相当巨大差异。

甘思德称,他已经访问了许多学者,有多数学者皆怀疑中国官方数据之可信度,无人会信任中国官方数据,无论是中国的GDP(国内生产总值)之数值,或者是中国的GDP成长量,这2个数据都不值得信任;还有学者对我说,中国的GDP数据很不值得信任,它仅是一个政治数据;甚至更有学者说,中国官方数据之可信度,已经比其他发展中国家还更糟,甚至连俄罗斯或者巴基斯坦都比不上。

据甘思德分析认为,虽然中国国家统计局收集资料之能力,在过去10年已经有长足进步,可是为了达到政治目的,其所呈现出的最终数据仍然会与现实有所出入,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从2020年起,中国政府有非常大的诱因隐藏具体的数据。在此期间学者可以获取的数据更少,大家皆很担心2021年和2022年的数据已经遭大幅度虚报,尤其是投资数据和房市统计。

美奇金投资咨询有限公司(J Capital Research)的共同创办人与研究部主管杨思安(Anne Stevenson-Yang)于会上指出,中国政府会利用调整经济数据来达到政治目的。她说,中国国家统计局的工作并非反映真实数据,其工作是设定数据之期望值,且透过调整数值,使显示的数据与期望值相近。另外,中国的经济数据也经常忽略乡村经济,它并不会反映出乡村的就业率、消费量和家庭财富。

中国政府经济顾问:青年失业问题恐爆政治危机

根据彭博报导指出,上海财经大学的校长刘元春提出警告,中国青年的失业问题可能会再延续10年,短期内将会继续恶化,如果不妥善处理,恐将引发政治危机。刘元春曾经担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也是中国政府重要经济顾问,在去年4月曾于中共最高决策机构中央政治局来发表演说。

中国5月份16岁到24岁青年的失业率,达到了创纪录的20.8%,由于中国经济成长放缓,又加上大量应届毕业生涌进就业市场,使得决策人士因为很难找到解决的良方,而面临了严峻挑战。中国教育部预估,在今年6月将有创纪录的1158万位大学毕业生离开学校。

上述报告的作者也包括了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的教授刘晓光及中诚信国际信评公司的董事长阎衍,他们都说,中国青年失业率的飙高,是因防疫限制措施致使私营部门的停滞。在报告中写道:“采取补贴政策无法根本来解决私人投资不足之问题,关键在完善法治,完善对于私有财产权之保护,来弥补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人们对于法治的信心丧失”。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