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电动车新规遭抗议?大陆民众坐轮椅通勤 (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7-07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动 轮椅
大陆年轻人自电动车新规实施后用电动轮椅出行、通勤。(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7月1日开启电动车的两项国标新规后,将对上路电动车严查。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浙江杭州、山东青岛等多地民众弃电动车改成坐电动轮椅出行、通勤,包括大批年轻人。有大陆网民嘲讽道,“外国人看到还以为我们国人都残废了!”

奇葩:大陆民众坐轮椅出行、通勤

中国前媒体人赵兰健7月7日发布视频说,“一夜之间:全民皆瘫 电动轮椅;为防罚款:防止抢劫 轮椅推销;各大学校:工矿企业 电动轮椅;轮椅满街:四处乱爬 交警气傻。”视频显示,不少年轻人都坐着轮椅在人行道上停着,等待交通绿灯。

拍摄者浙江杭州张先生说,“一大早走路去上班,看到许多像轮椅一样的车,好奇就拍了下来,结果绿灯一走全是电动的,比我走路还快,这也太智能了!”从视频片段中也可见,山东青岛的大街上也是很多电动轮椅代替了电动车。

电动车新规被民骂翻天 年轻人无奈以轮椅代行

据《新闻晨报》报导,现在不少年轻人乘坐电动轮椅频频出现在高校、食堂、商场,甚至成群结队,还在一些道路上“赛轮椅”。“30岁的我开始每天坐轮椅通勤”、“开电动轮椅上下班”的视频在社媒上被广泛关注。

报导称,人们乘坐电动轮椅出行并不违规。北京交管12123介绍,目前纳入交规管理的只有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俗称残摩),这类车主要以汽油为燃料,需要登记。但电动轮椅不属于交通工具,因此并不会按照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行管理。

微博号“乔老爷玩转地球”7日发文称,自电动车新规出台后,广州、杭州等多地竟涌现出大批坐电动轮椅上下班的年轻人。原来是因为电动车新国标实施后,年轻人为出行方便,电动轮椅相比于电动车,不需要考证、不需要戴头盔,更不会受到电动车新规的束缚,不用限行。

对此,中国资深独立记者高瑜7日发推文表示,7月1日起全国实行二轮电动车新交规成为民生一大热点,年年“两会”限制电动车都是代表们的热门议题,“大概这些代表都是坐小汽车的”,新交规中不少规定被老百姓骂翻天,“就连白松岩和人民日报都出来‘为民请命’了”。白松岩说,“比如电动车过斑马线要推行,那请问,小轿车过斑马线要不要推着走?”

中国电动车两项国标政策7月1日实施

据搜狐新闻报导,7月1日很多电动车、超标车新政策正式实施,新规定既有全国性的也有地方性的,涉及到车辆的上牌、上路和充电。电动车的管理一般以省市为单位进行,但从7月1日起,2项全国性的电动车新规将要实施。

一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规定将正式实施,新国标标准对头盔的固定装置稳定性、佩戴装置的强度、吸收碰撞能量、耐穿透、护目镜等有严格规定。二是《电动自行车用充电器安全技术要求》规定将正式实施,规范了充电器的机械安全及结构、电器安全、环境适应等方面的要求。

随之,广西、广东广州、湖北十堰等多地都出台了多项涉及电动车的相关政策。比如湖北十堰发布的《十堰城区违标电动车联合整治方案》中,明确7月1日起城区禁止违标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违规行为包括电动车无法上路行驶、非法改装、违规载人、闯红灯、逆行、不配的安全头盔等,违规上路会被罚款。

对于大陆多地电动轮椅代替电动车通勤,有网民评论道,“共匪的脑子都残废了,一个个都跟精神病一样的,一天到晚瞎折腾。”“他们在表面上为文明划出的标准恰恰体现其野蛮与粗暴。”“一群不用骑电瓶车的杂碎在给骑电瓶车的屁民制订电瓶车法律法规!”“除了扰民、害民、愚民、欺民,还能做什么呢?”

“不明白日报”网友认为,“梳理70年来的反科学、反社会的政策,一个结论呼之欲出:这个政权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坚持让平民身无余财、使之疲于奔命、无暇思考悲惨遭遇的源头是什么。当社会不可遏制地发展、平民有几个余钱时,这政权一定会出台各种政策和规定,让余财清零。‘六个钱包’就是典型。房子歇火了,就对小财下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