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儿子误喷胶水到眼睛 爸爸一举动救了娃(组图)

发表:2023-07-09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暑假 安全 胶水
3岁儿子误把502胶水滴进眼里,爸爸一举动救了娃。(示意图/来源:Adobe Stock)

暑假了,小学生们都回家了。孩子的安全永远都是父母最操心的事情,因为我们无法预知孩子会做什么事情、会发生哪些危险,如果孩子遇到危险发,家长的急救就至关重要,对于生活中的一些急救知识,你知道吗?

小明是一个三岁的男孩子,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正是“调皮捣蛋”的代名词,翻箱倒柜是他最拿手的,这不,小明今天又开始翻抽屉,寻找他认为重要的“宝藏”。虽然抽屉早就被爸爸妈妈收拾了一遍,可是小明还是在抽屉最深处找到了一只孤零零的502胶水。他好奇地探索着把里面的液体挤出来,一个不小心将胶水整瓶喷射到了眼睛里。接着,他害怕得大哭起来了。

爸爸听到哭声急忙赶来,一看是孩子将502胶水倒进了眼睛里,焦急的父亲赶快端来了一盆清水,将散落在眼睛外面、脸庞上的胶水清除,并用生理食盐水进行了清理。然后,父亲带孩子赶到附近的医院。

医生夸奖小明爸爸说“干的漂亮”,因为他处理及时、得当。这样处理的方式简单有效,还把孩子受到的伤害减小至最小。因为大量清水可以将胶水的浓度进行稀释,而生理食盐水可以起到降低对皮肤的危害。

提醒家长,如果发生意外,不要慌张,要寻求有效的处理办法,然后赶紧送孩子就医。

胶水
胶水(非本文产品)。(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家庭中有哪些危险品?

对孩子的安全教育要做好,尤其暑假在家,看到安全隐患就要叮咛叮咛。家长平时要教给孩子安全知识,有个概念,重要的事情多说几次,让孩子加深印象。生尤其是对生活中那些令人“大意”又危险的物品,比如以下4种。

1、插座

插座是家庭中的危险品,触碰插座的话就会触电。一旦出事,就很有可能会危及孩子的生命。

孩子们对于这些危险东西没有明确的认知,通常都会去触碰或把玩这些东西。家长要将插座放在高处,像酒柜上、高桌上等,孩子一般摸不到的这些地方。

2、温度计

传统的温度计是由水银制作的。水银能够准确测量出人体温度,它比现在的温度枪更准确。

水银是有毒的,如果不小心将温度计摔坏在地,一定要及时处理,不能用手触碰温度计的碎渣。如果没处理干净的话,宝宝很有可能在无意中就摸到水银,这会导致宝宝中毒。

家长要将危险品放在高处。同时教育孩子,说明危险性,树立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不要随便吞食东西。

3、打火机

一般家庭的爸爸把打火机丢的到处都是,孩子拿着玩,要是点着了,不仅会伤害到孩子,也会给家庭造成财产损失。

4、干燥剂

干燥剂看似是最无用,但是凡事买的有外包装的实物,都会有干燥剂的出现,这最不起眼的小东西,反而更容易发生意外。

5、牙签及尖锐物品

牙签看似无用,但是因为他的细小,孩子有时捡起来会插插这,戳戳那,继而发生危险。这种东西要放在高处,孩子搆不到的地方。

6、玩具上的小零件

家里多多少少都有孩子的玩具,小孩子玩的时候,会敲敲打打继而零件掉下来的时候,小孩子也容易把零件放进嘴里。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