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五大水果之一 芒果(组图)

作者:米娜 发表:2023-07-13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芒果蛋糕
芒果品种很多,各大产区有不同的芒果吃法。

著名的热带水果——芒果,全球收获面积广,为大宗经济果树之一,芒果品种很多,各大产区有不同的芒果吃法。

福建巡抚进贡芒果 康熙:不要再送了

芒果起源于印度,其食用历史非常悠久,然而,300年前的中国人对芒果还不了解。康熙五十八年(西元1719年),福建巡抚吕犹龙进贡给康熙皇帝的土产,其中包括来自台湾的芒果。康熙皇帝看过后批示:“……乃无用之物,再不必进。”

早期的台湾芒果品种为土芒果,成熟果肉吃起来甜中带酸,以蜜或盐浸渍,都比不上本来滋味。福建巡抚为了保存原味,将土芒果切条晒干。今人打趣说,如果康熙皇帝看到的芒果,是现今美味的芒果甜点,应该不会说不必再送了。

芒果莎莎沙拉
芒果莎莎酱,是一种较甜的酱料,常以墨西哥薄饼沾取食用,也常用于搭配烤鸡和烤鱼等料理。

墨西哥芒果沙拉酱

墨西哥是世界上芒果主要产区之一,其国人擅长吃出芒果的美味,著名的莎莎酱也以芒果入菜,搭配肉类料理或薄饼食用,非常对味;或是亲民的街边小吃,简单地加些辣椒粉、柠檬汁、盐提味,立即将芒果变身,令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来。

芒果冰
台湾的永康街“冰馆”,结合新鲜芒果、芒果酱、芒果冰淇淋,一次品尝多层次的芒果滋味。

台湾芒果冰远近驰名

台湾的芒果冰远近驰名,夏天到访台湾的国外观光客列为必尝美食,曾在2013年被CNN列为全球最佳甜点之一。在台湾,到处皆可吃到芒果冰,有别于传统的铇冰加入粉圆、仙草等,芒果冰是以新鲜的芒果搭配锉冰,十分清凉解暑。

芒果甜点
台湾芒果季已经开跑,不少甜点品牌也纷纷以美味多汁的芒果为重点,开发限定甜点。

芒果甜点金黄甜蜜

以芒果的香甜特性,是甜点的最佳食材。泰国经典芒果甜点——芒果糯米饭,香甜芒果搭配浓醇椰奶,融合于糯米软糯绵密口感中,令人回味无穷。芒果的香甜软嫩口感,作为西式蛋糕的馅料,光是金黄美丽的外观及蛋糕切面,就令人为之心动。

芒果鸡肉椰子咖哩饭
东南亚地区饮食偏好将芒果当作食材,泰国、印度都有芒果咖哩料理,味道温和、辛香浓郁。(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东南亚饮食以芒果入菜

芒果的品种很多,大多有浓浓香气与甜味,部分品种带有酸味。此外,各品种的果肉质感也各有不同。印度和泰国都有芒果咖哩菜谱,选择较硬的果肉品种,炖煮起来比较不会失去口感。辛香甜美的芒果咖哩是夏日最佳开胃料理选项。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