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吞人”天坑第三次开口(图)

发表:2023-07-14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坑
建筑物内突现巨大坑洞(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本周,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内曾吞噬了一名男子的天坑(sinkhole)再次张开大口,不过万幸的是,它现在被圈在了大铁链围栏里,不会对任何人员或财产造成伤害。

据《华盛顿时报》和美联社的报导,天坑位于佛州坦帕市的郊区塞夫纳(Seffner),它在7月11日被人发现已经是过去十年来的第三次,其最宽处可达19英尺(大约6米)。

该市希尔斯伯勒县(Hillsborough County)法规执行部门主任拉万德拉(Jon-Paul Lavandeira)称,“周围的房屋暂时不会有任何危险。”

但2013年天坑第一次冒出地面的时候是在深夜。当时,37岁的杰夫·布什(Jeff Bush)正在卧室里睡觉,突然大地裂开,一个看似9公尺(9米)宽的大洞吞没了他和房子的一部分。但家中的另外五人个却毫发无损地逃了出来。

布什的弟弟杰莱米(Jeremy Bush)事后描述称,他看到“地板在塌陷,泥土不断下落,但我不在乎,我只想救我的兄弟。”他试图把大声求援的兄弟从洞里挖出来,甚至自己也跳到坑中,不过泥土很快就涨到脖子的高度,他遍寻不到杰夫,只能在警方协助下暂时离开坑洞。

警方还曾用专业搜寻设备找了两天,但至今也未找到杰夫的尸体。杰莱米悲痛的说,“我没有一天不想念我的兄弟。”“这里是我唯一能去看他的地方。”

专家表示,这个天坑表面看好像才几公尺,但地底下实际宽达30公尺(30米)。

杰夫的家最后被拆毁,坑洞被用碎石填平。不过,两年后在相同地点,一个深达6公尺(6米)的天坑再次出现。当局立即决定将其封锁、竖起高栏围上,并用水和砂砾的混合物将其填平,以防止更多人受到伤害。这次也将这么做。

拉万德拉表示,“佛州这里,类似的地裂突现并不罕见。”当地的天坑比美国任何一个州都多,主要是因为佛州属石灰岩地质,特别是中部多孔的地下构造非常普遍,可谓是天坑的发源地。这样的地貌有利于保存和输送地下水。

但也由于石灰岩易溶于水的特性,经过数万年的沉积钙化,地表就会形成溶沟、溶槽,地下则形成洞穴。当地面的泥土、粘土或沙子太重时,石灰岩就会坍塌,造成地裂。有时也会因降雨或抽取地下水灌溉作物等外部事件引发。因此天坑在佛州尤其多发。

例如,1981年中部奥兰多(Orlando)市的附近就出现过“巨形天坑”,其最宽地方扩大到121公尺(121米),吞没了五辆汽车、两家商铺、一座三间卧室的住宅,以及一个奥林匹克标准泳池的深水区。

佛州保险监管办公室称,从2006年到2010年,该州的天坑事故索赔使保险公司损失了14亿美元以上。

拉万德拉认为,塞夫纳的这处天坑很可能在未来的某个时候将再次“开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