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美玲呛“你讨中共打”遭指找中国打击台湾(图)

发表:2023-07-27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基隆市祥丰街的祥丰营区24日下午有居民惊闻爆 炸声响。
位于基隆市祥丰街的祥丰营区7月24日下午有居民惊闻爆炸声响。(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7月27日讯】基隆祥丰营区炮弹爆炸,主张弹药库应搬迁的中国国民党籍基隆市议员吕美玲与市民讨论这项议题时,称“中共不想打你,那是你讨打”;民进党立委郑运鹏说,这是找中国打击台湾。

祥丰营区24日爆炸案后,主张弹药库应搬迁的吕美玲应媒体邀请,于市场听取民意,住当地多年的民众认为,这议题讨论很久,如果搬迁后可盖社区较热闹,但也有摊贩认为附近有弹药库“没有什么”,爆炸不会常发生。

吕美玲之后再询问另一名男子时,男子认为弹药库不应迁移,否则如果中国攻台,弹药要去哪拿?

吕美玲说:“中共如果打来,先炸我们这”;男子回应,弹药库在山里,没那么简单被炸,且弹药库是台湾救命基地,怎能迁走,民意代表、财团要这块地只是盖房子,都没想到国家,“中共打我们怎么办?这(弹药库)顾我们国家耶!”一旦两岸开战,他也愿上军舰参战。

吕美玲听后激动喊:“你为什么一定要战争?”却遭男子反呛“是中共想打你啊!”;吕美玲对男子说:“中共不想打你,那是你讨打,要打早就打了,是你讨打!”

吕美玲今天接受媒体联访表示,当初可能说太快,但主要是希望台湾不要像乌克兰一样跟着美国走,被葬送前途,也相信每个人都不想战争。她最挂念基隆市民安全与未来发展,这是应尽职责。

不过,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郑运鹏在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表示,国民党就是认为台湾讨打,只是用各种话术包装。过去国民党掌权,就用合法武力打压台湾,现在人民不支持国民党,国民党就找中国打击台湾。

国防部长邱国正日前说,外界曾要求迁移这处弹药库,但遍寻各地,真的找不到地方。放在这里是作战所需,台湾防卫作战如果开打,速度很快,基于这个原因有分囤,且营区囤放弹药位置会偏离居民住处。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