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一生会遇到的5个关卡 你能过几个?(图)

发表:2023-07-28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 关卡 人生
男人一生都会遇到的5个关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的每一步,其实都是在“过劫”。就以男人来说,他们一生也会遇到这5个关卡,熬过去了,抵御住诱惑,那么晚年就安好了。

一、金钱关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自古以来,“男主外,女主内”。男人外出赚钱,才能养家餬口,于是一辈子都为了金钱而打拼,一辈子为了利益而筹谋。更有甚者,会为了钱财而不择手段,从而做出了不可挽回的事。

君子爱财,本应“取之有道”。如果取之无道,那就会给自身及家庭招来祸患。

人这一生,就该勤勤恳恳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就算做不到发财致富,也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二、名利

人赚到钱了,还想要什么呢?那就是权势名利。

有钱,只是满足了日常的衣食住行。而有了权势,才能满足更大的野心。

对于权势和名利,90%的人都认为,一定要有权有势,才算是成功。所以,只要有了机会,就一定要攀炎附势。然而,这种想法既是扭曲的,也是有问题的。

对于权势名利,我们只需要坚持一个原则:功遂身退。

成功了,就该及时隐于人后,保全自己,切勿成为众矢之的。

三、女人关

民间有句老话:“英雄难过美人关。”

一般人都难以抵御美人的诱惑。美人的一个媚眼,一个欢笑,一声娇嗔,就能直接让男人丧失了理性,做出极端之事。

所以,一个男人再有权有势,都很难抵御美人的诱惑,一味放纵自己欲望的结果,就是导致自己寿短福薄,精气衰退,以往的锐气和进取之心都丧失了。

四、心境关

在儒家思想中,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那是大丈夫的追求。

对于普通人来说,能够做到“修身”、“齐家”,就已经很不错了。不少人连“修身”都做不到,那何谈“齐家”呢?

那么男人该如何修身呢?首先,就是要修心。仅仅一个“心”字,就会影响到一个人的往后余生。而心境不仅仅是心态那么简单,还涉及到人们的性格、价值观和追求。

心境这关并不好过,因此,许多人都能够战胜外部的敌人,却无法战胜内心的自己。

男人 人生
一个“心”字,就会影响到一个人的往后余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五、家庭关

家庭关,考验的就是男人身为一家之主的魄力。

渡过家庭关,看着容易,但做起来很难。

跟妻子相处,容易闹矛盾,与之相互争斗,那“七年之痒”就不可避免了。

跟子女相处,不懂得与之交流,让子女对父亲产生了憎恨和嫌弃的心理,那父亲付出了一辈子,最后却得不到任何的收获,久病床前无孝子。

跟上了年纪的老人相处,老人对待儿子没有任何的体谅之心。如此,男人就会被各种各样的压力压垮。

总的来说,男人这一生的五大关卡,那是每个男人都必须要经历的。那么以上这五大关,你能过几个呢?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