钞能力?习近平现身成都世大运 传豪撒500万“干预天气”(组图)

发表:2023-07-28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 习近平
世大运开幕当日天空一片湛蓝。(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第3次举办的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于7月28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东安湖体育公园举行开幕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世大运开幕并致辞。据悉,习近平稍早抵达成都后,当地提升安保级别,不仅开幕式会场附近居民不得开窗、全城实施无线电管制、禁用业余无线电台和遥控器,仅是要求当日天空一片湛蓝就要付出486.3万人民币的代价,引发外界一片舆论哗然。

成都世大运开幕 传“花500万人民币干预天气”

据新华社报导,成都世大运7月28日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在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宾馆举行宴会,欢迎出席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的国际贵宾,包括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和夫人伊莉亚娜、毛里塔尼亚总统加兹瓦尼、布隆迪总统恩达伊施米耶、圭亚那总统阿里、格鲁吉亚总理加里巴什维利以及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艾德。习近平和彭丽媛同他们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对此,有网友嘲讽说,“基本上可以肯定的说,这些人都是中国大使馆花钱请来的人”、“生动诠释了:大国无外交的窘境”、“只不过外界不了解内情”。

随着成都世大运的开幕式,也有眼尖中国网友发现,7月27日还在下雨的成都到28日却是天空一片湛蓝,而微博上更流传一张有关“成都市气象局人工干预天气人影弹药购置项目”的截图,从图片中也可看到,28日的“蓝天白云”是用486.3万人民币换来,这让中国网友直呼原来成都“人工干预”。

成都 世大运
微博上流传一张有关“成都市气象局人工干预天气人影弹药购置项目”的截图。(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不少网友不禁说,“第一次知道人工太阳”、“我说怎么前两天还下着雨,今天这么大太阳!”、“有钱能使天空变蓝”、“天气控制器”、“无限钞能力”、“500万的晴天,晒到就是赚到”、“还我雨天,昨晚多凉爽的”、“热死我了”、“看看这天气,值吗?”

也有网友嘲讽道,“哈哈,都在欣赏500W(万)的天空,灿烂得很 ​。”、“周边县市的暴雨,看来是人祸,可见这个组织多反人类。”

成都 习近平
网友讨论成都世大运天空为何一片晴朗。(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市内禁无线电和遥控器 附近居民禁开窗户

事实上,在这次成都世大运开幕前,当局早已草木皆兵。

有居住在大运会主会场东安湖体育公园附近的居民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他接到居委会通知,要求他们成都世大运开幕当天,窗户朝向成洛路道路的业主,需在28日当天将窗户保持关闭状态,且拉起窗帘,不得进行拍照或者摄像。另外,还有成都维权人士被带往外地旅游。

成都 习近平
成都 习近平
有居住在大运会主会场东安湖体育公园附近的居民透露,居委会通知他们都世大运开幕当天关闭窗户、拉起窗帘。(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更有成都大运会筹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中共中央要求,成都世大运开幕期间,国家领导人车队行经路线,沿途住户、商业大厦或政府建筑物都要关窗,“我们成都这儿这几天还单双号限行,从26日开始,27、28、29......。”

稍早,四川省政府曾发出关于在大运会开闭幕当天对成都市部分区域实施无线电管制的命令,指在特定时间和特定区域内,采取限制或禁止无线电台、无线电发射设备和辐射无线电波的非无线电设备的使用,以及对特定的无线电频率实施技术阻断等措施,内容包括在管制区域停止使用业余无线电台、校园调频广播电台、无线寻呼台、中继台、各类航空航海和车辆模型、无线遥控设备(包括各类无人机),以及采用寻呼方式设置的发射台。对违反本命令规定者,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恐掀“快闪运动”中共管控不断升级

此外,由于本月中旬网络曾传出一份成都“快闪白纸运动”信息,主要是号召民众7月28日群起抗议中共独裁,因此官方自18日起还开展了为期20天的“网络环境整治”行动,以防成都将掀起“快闪白纸运动”。

白纸运动
近日传出一份成都“快闪白纸运动”信息,主要是号召民众7月28日群起抗议中共独裁。(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根据网传视频可知,在成都世大运前夕,当地一高架桥上和桥下,均站着警察,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甚至相距十多米就设岗戒备。

据彭博报导,7月28日即将举行世界大学运动会开幕典礼的成都,已在部分区域禁止行驶特斯拉电动车。也有网传画面显示,一名驾驶特斯拉的司机,被拒绝进入成都的一个场所,期间一名交通警察解释说,他只是按照世大运的官方规定办事。这条视频很快遭到抖音下架,但仍在一些社群平台上流传。

 

 

此外,成都大运会期间所有快递包裹都要进行二次安检、旅行社也不得接待外地游客。

截至28日晚间近10时,官方将“习近平出席成都大运会开幕式”的消息放入微博热搜置顶,且排行榜前5位有3条相关消息。

成都 习近平
官方将“习近平出席成都大运会开幕式”的消息放入微博热搜置顶。(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