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喝什么茶好?6种茶一次告诉你(组图)

发表:2023-07-2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喝茶
老年人喝什么茶好?6种茶品给您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是著名的保健饮品,中国的传统习惯就有喝茶,喝茶能够修身养性,还有利于保养身体,尤其是老年人适量的喝些茶,便能够起到降血脂,防血管硬化的效果。

因为每个老年人的身体状况有所不同,所选择的茶的类型也要有所差异,这样才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那么老年人究竟适合喝什么茶呢?先看茶的品性,再选。

6种茶的茶品和喝法

1、绿茶

绿茶是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产品之一,虽然它的味道清香口感较大,但它属于凉性的茶,如果身体免疫力较差或者肠胃不够好,喝绿茶时一定要控制好量。

当然,若是体质偏热性,便能够多喝一些绿茶,进而帮助清除体热。

2、红茶

红茶是较为适合女性喝的茶,原因在于红茶属于温性的。

特别是冬天,有手脚冰凉、湿气过重表现的女性,常喝红茶水便能驱走体内的寒气,回暖身体,进而改善手脚发凉的症状,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发生。

3、白茶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老年人偏爱喝白茶,因为这种茶的口味较为清淡,而且同样具有抗氧化的效果,有助于降血压、血脂和血糖。

不过白茶也属于性凉的产品,寒性体质的人就要少喝。

4、花茶

花茶指的就是茶叶与花的结合,比如茉莉花茶、玫瑰花茶等,而且每一种花茶的功效都不相同。

茉莉花茶具有清新口气的作用,而玫瑰花茶可以美容养颜,使得皮肤保持在较好的状态。

5、菊花茶

菊花茶
菊花茶清肝明目,营养价值较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菊花茶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它的营养价值较高,是比较适合老年人的一种茶。

对于血压较高的人来说,同样可以适量的用干菊花泡水,原因在于甘菊花气味清香,甘凉微苦,长期饮用也能够有效的扩张血管,降低血压。

6、山楂茶

山楂茶更适合血脂较高的老年人,因为山楂口感较酸,具有开胃助消化的效果,而且山楂中还富含较多的黄酮类物质,黄酮类成分的作用之一就是抗氧化、降血脂。

因此,对于喜欢喝茶的老年人来说,不妨选用30克左右的山楂,放入茶壶中,加入适量冰糖温火煮10分钟,去渣后饮用。

喝茶有两大注意事项

喝茶虽好,不过一定要注意两件事。

1、不要喝浓茶

因为茶水越浓,茶碱和鞣酸的含量则越高,由此便会导致大脑过度兴奋影响睡眠,而且鞣酸还容易和胃中蛋白结合影响肠胃功能。

2、不要过量饮茶

因为茶叶当中含有一种叫做氟的微量元素,尽管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但若是过高,则容易引起蓄积中毒的后果。

总之,对于老年人来说,适当喝茶,能够补充体内所需的水分,还有助于扩张血管,降低血糖、血脂和血压。但因为老年人的身体状况不同,选择茶时也要因人而异。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