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团开放无台湾 交通部:600万观光客仍可达标(图)

发表:2023-08-11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月潭
尽管中国解除旅游禁令未包括台湾,但国际来台旅客踊跃,今年有望达成600万观光人次目标。图为台湾日月潭美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中国官方10日解禁赴美、日、韩、澳等70多国旅游团,但未包括台湾。中华民国交通部长王国材今天表示,因国际来台旅客踊跃,年底观光客仍可达600万人次目标。

《中央社》报导,王国材上午出席“台北2023第39届亚洲国际邮展”接受媒体联访时,发表上述谈话。他说,今年国际观光客来台非常踊跃,即使原先设定100万的大陆旅客无法来台,年底仍可达到600万观光人次的目标。

对于外界解读中国解除禁团令排除台湾是因为两岸关系不好,王国材表示,现在的情况是中国希望台湾团赴中旅游,却禁止中国团来台湾。观光局透过“小两会”传达很多讯息,希望洽谈开放团客,对方却是已读不回,但观光局仍会持续沟通,只要中国答应让中国团客来台湾,台湾也会同步开放团客赴中旅游。

针对旅行业者希望台湾能先开放团客赴大陆旅游,王国材说明,如果只是单向开放,对台湾的旅宿业、餐饮业不公平。他说,从事中国出境旅行业者确实面临一些经营上的问题,也有过相关诉求,但境内的旅行业及旅宿业者则表达期待对等开放,避免产生落差。

陈建仁今天出席“台北2023第39届亚洲国际邮展开幕典礼”前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根据交通部的最新统计,到目前为止国外观光客人数已达到340万人,有信心今年达成600万人次的目标。他也感谢交通部观光局以及业者的努力,更欢迎各国旅客前来欣赏台湾之美。

陈建仁表示,政府期待疫后两岸可以在和平对等、彼此尊重且务实的情况下交流沟通,同时也透过开放民众去大陆自由行与就学,展现愿意促进两岸沟通的诚意。

陆委会:对等开放观光未获回应

针对大陆禁团客赴台,陆委会于10日下午召开例行记者会。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詹志宏在会上指出,主管机关先前有和对岸表达观光客对等开放的诉求,展现了诚意和善意,却未获回应。

詹志宏表示,台湾没有禁止民众前往大陆自由行,也没有禁止台湾学生前往大陆就学,大陆却一直不愿意开放观光团客来台湾观光,也不让学生来台求学。

关于是否有可能先试点开放大陆民众前往金马澎等离岛旅游,詹志宏指出,主管机关透过管道与对岸协商,没有特别点出哪些地方开放或不开放,但不排除任何可谈的方案,关键是要先做好安排,让旅客可以有平安快乐的旅程。

《经济日报》报导,根据台湾观光局统计,2019年总计有1,106.6万人次观光客来台,其中陆客最多,约为269.5万人次。今年上半年,入境旅客为268.9万人次,但出境人数已达492.5万人次,两者差距近一倍,观光逆差持续扩大中。

为了吸引国际客振兴观光业,台行政院编列三年53亿元特别预算推动“加速扩大吸引国际观光客方案”,提供自由行消费金及团客奖励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