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4国大调查“这3个国家”民众最爱台湾(图)

发表:2023-08-13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 年 10 月 7 日,台北孙中山纪念堂,台湾国旗在台北 101 大楼旁飘扬。
图为台北孙中山纪念堂,中华民国国旗在台北101大楼旁飘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13日讯】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向24个中高收入国家进行民调,统计当地人对台湾的观感,8月11日发布的结果显示,有48%的人对台湾持正面看法,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日本、韩国及澳大利亚。

美国之音12日报导,根据皮尤中心11日发布的调查结果,在日本,有82%的人对台湾有好感,其中24%对台湾“非常”有好感;韩国及澳洲分别有75%及70%的民众对台湾有好感。其次是以色列和美国,大约有三分之二的民众(依序为66%、65%)对台湾有正面观感。

在阿根廷、巴西、希腊、匈牙利和西班牙,对台湾持正面和负面看法的人旗鼓相当,只有在印度和南非,对台湾持负面看法的要多过于正面。这项调查没有在中国大陆进行。

数据显示,24国有48%的受访成年民众对台湾具有好感,28%持有负面观感,有25%的人没有看法。

皮尤中心的调查说,一些人将他们对台湾的看法与对中国的看法进行对比。在24个国家中,有9个对台湾看法更为正面国家的人认为,中国干预了其他国家不少的事务。

此外,在9个高收入国家中,对台湾和中国的看法也具有零和性。在这些地方,多数受访者对台湾有正面看法,但对中国则持负面看法。

其中日本最为突出,有71%的人对台湾有好感,而对中国没有好感。在澳洲和韩国,大多数人对台湾持正面观感,对中国则是负面观感,这种现象在美国、加拿大、瑞典、英国、德国和法国也同样如此。

不过有两个国家的受访民众对台湾和中国的看法没有关联性。一个是墨西哥,大约36%的人对台湾和对中国都有正面看法;另一个是印度,35%的人对台湾和中国都一样持负面看法。

台湾亚洲交流基金会研究员胡沙娜(Sana Hashmi)对此感到惊讶。她12日在推特发文写道,“此结果是因缺乏意识或无知,而非真实反映(他们)受访者观点。一般来说,印度人对台湾观感倾向正面”。

她质疑调查是否特别包含共产党员或意识型态偏左人士,“此结果未精准代表印度人看台湾的方式”。胡沙娜推测,受访者可能以为调查问题指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PRC),这是可能调查结果如此的原因之一。

她提到,经历2年半的COVID-19疫情后,2022年回印度一趟,当说自己住在台湾,却没人知道台湾,可是说中华民国(ROC),当地人都认成PRC。

胡沙娜认为,当地部分印度人不用社群媒体,他们怎么可能对台湾熟悉,又如何对其抱持“负面”看法。她直言:“做为最大的民主国家,我们却缺少对台湾的共同认识,这被误解成(对台湾有)负面观感,令人心灰意冷。”

风传媒报导称,台湾外交部学人毕谙典(Aadil Brar)则指出,缺乏认识以及台湾仍被当成“地缘政治牌”,是印度受访者对台湾持负面观感的可能因素。身为印度网媒《The Print》专栏作家的他坦言,印度媒体过去3年才开始关注台湾,而且很多自称热爱台湾的印度人,无法说出台湾前几任总统名字。

皮尤研究所2023年春季全球态度调查的24个中、高收入国家,包括在北美洲的美国、加拿大;在欧洲的英国、瑞典、荷兰、德国、法国、意大利、波兰、西班牙、希腊、匈牙利;亚洲的日本、韩国、澳洲、印尼、印度;中东的以色列;非洲的尼日利亚、南非、肯尼亚;南美洲的墨西哥、巴西及阿根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