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暴雨4水库泄洪 鞍山1.8万人被迫离家园(图)

发表:2023-08-1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泄洪 辽宁
辽宁全省有4座水库超汛限,正在泄洪,鞍山市约1.8万民众被迫离开家园。示意图。(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受台风“卡努”残余环流影响,东北三省仍有暴雨,辽宁大连、鞍山、抚顺、本溪及丹东等市部分地区,发布地质灾害最高级别的红色风险预警,鞍山市约1.8万民众被迫离开家园,全市各类学校、幼儿园及培训机构停课1天,所有A级景区全部封闭。 辽宁全省有4座水库超汛限,正在泄洪。吉林省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黑龙江省截至13日早,仍有5条河流超警戒水位。

辽宁省气象台统计,8月12日8时至13日8时,辽宁全省平均降雨量为33.7毫米,沈阳、大连、鞍山、营口地区的10个区县有78个气象站出现100毫米至250毫米的降雨。沈阳、大连、鞍山、丹东、营口、辽阳地区的23个区县出现217站次小时2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52毫米出现在大连长海县长海海洋岛。

据央视报导,尽管台风“卡努”11日晚间在辽宁省登陆时减弱为热带低压,但仍给包括辽宁省鞍山在内的低洼城市造成不小灾情,截至13日上午6时,鞍山市已有1万7859名民众被迫离开家园。

报导并指出,辽宁省有37座大型水库总蓄水量为184.11亿立方米,比多年同期多37.96亿立方米。其中,省属9座大型水库蓄水量38.90亿立方米,比多年同期多7.80亿立方米。辽宁全省有76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为8.92亿立方米,比多年同期多1.61亿立方米。

目前辽宁省4座水库超汛限,大连瓦房店市大河水库(中型)超0.24米,瓦房店市顾营水库(小型)超0.38米,长兴岛经济区桃房水库(小型)超0.3米,瓦房店市圣沟水库(小型)超0.23米,正在泄洪

此外,中共当局在13日召开特别会议,商讨辽宁、陕西、天津、重庆等受灾严重省份的防汛和应急措施后,辽宁共有10市72个县(市、区)启动防汛应急响应。

其中,鞍山、抚顺、丹东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沈阳、大连、本溪、铁岭、沈抚示范区启动Ⅲ级应急响应,营口、辽阳启动Ⅳ级应急响应。鞍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2023年1号令,13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停课一天,所有A级景区全部封闭。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8月13日早晨到夜间,抚顺、本溪、丹东地区及岫岩有暴雨,其中丹东地区及岫岩、本溪县局部有大暴雨;大连、营口、辽阳地区及沈阳市区、鞍山市区、海城、铁岭市区、铁岭县、西丰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上述地区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降雨量40毫米至70毫米。

“卡努”来袭之际,中国正饱受台风“杜苏芮”带来的影响重创。杜苏芮在7月28日登陆后,给中国北部带来暴雨和水患。根据官方11日数据显示,北部地区的暴雨至少造成78人死亡,但这一数据遭到民间质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