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堕落到抄伊朗?新无人机遭伊媒笑骂山寨品(图)

发表:2023-08-19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8月14日在俄罗斯库宾卡举行的2023 年陆军展览会上,一名参观者正在观看名为“Moskit”和“Sova”的新型俄罗斯无人机。
2023年8月14日,在俄罗斯库宾卡举行的2023年陆军展览会上,一名参观者正在观看名为“Moskit”和“Sova”的新型俄罗斯无人机。来自中国、伊朗、印度和白俄罗斯等7个国家的1500多家当地军工制造商和企业,以及85家外国公司参加了在莫斯科西部爱国者公园博览会举行的国际军事技术论坛和展览“陆军2023” 8月14日至20日。(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19日讯】近日俄罗斯国防部举了办国际军事科技论坛“Army-2023”,期间除了展示自乌军所缴获的北约坦克、军武等战利品之外,还有印度、伊朗等国家的企业合力推出的无人机、军用服饰材料等产品,甚至中国更有42间企业也携新品在论坛中亮相。

然而,中国企业却有一款新式自杀式无人机(游荡弹药,loitering munition)遭到伊朗媒体调侃,其与该国国产见证者-136(Shahed-136)太过于相似,更直言批评这是抄袭、复制品。

根据伊朗媒体《伊朗头条》(IFP News)报导指出,日前中国电子设备公司“中商鼎盛”的旗下品牌“COBTEC”,在论坛上展示了一款名为“向日葵-200”(Sunflower-200)之新型自杀式无人机,但该商品无论在3.2公尺的机身大小,或者2.5公尺长的翼展,以及攻击范围、飞行的速度方面,都与见证者-136的规格相近。

报导中也提及,其与见证者-136将近240公斤的重量相比,向日葵200的重量只有175公斤。此项优势使得该机可以做到垂直起飞,且或可能无需使用与见证者相同之固体燃料推进器。

对于伊朗媒体指控该款无人机是“山寨”复制品一事,中国的军事专栏《皇家橡树》在18日却不以为然。并批评伊朗官方通讯社(IRNA)的记者在现场采访之时,所展现出一脸眉飞色舞的不屑态度,甚至还强调只有外观相似,因为中国制的性能好得多。

文章中宣称,中国生产无人机之历史比伊朗来得早,自从当年引进了以色列的哈比无人侦查机(IAI Harpy)之后,自己做了非常大的技术升级,据说它的雷达导引飞弹能够覆盖世上所有型号之地空飞弹系统的射控雷达,堪称是目前世界最先进之地面发射型反辐射飞弹,其并不亚于以色列的原装货。

据俄官媒《卫星社》报导称,中国42家企业于这次“Army-2023”论坛上,展示了包括无人机、电子、光学、个人防护设备、备品、影像监控设备,以及军用服装材料等产品;此外还有军用、民用出口产品的样品,比如:飞机、无人机、装甲车辆、舰艇和防空系统等武器军事装备

美国要求伊朗停止向俄供应无人机

伊朗同为屡受西方制裁的国家,近期正透过了供应国产“见证者”( Shahed )系列的自杀无人机,深化与俄罗斯之间的国防合作。此前伊朗还遭披露定期向俄方运送设备,来帮助对方建造无人机工厂。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指出,有知情人士透露,美总统拜登(Joe Biden)政府在本月于阿拉伯国家卡达和阿曼(Oman)举行之间接会谈中,对伊斯兰政权提出了一些要求。此场会谈并与先前换囚谈判同时进行,当时伊朗就允诺将5名美籍囚犯改成家中软禁。

据一位伊朗官员与另一名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披露,美国希望伊朗能够停止向俄国供应无人机及零组件。俄军和对乌侵略行动中使用了这些无人机。

这位官员进一步表示,德黑兰官方否认了其无人机被用在对乌作战中,并且强调已经多次要求莫斯科方面停止于战争中部署无人机,不过华盛顿希望能够采取“更具体的步骤”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