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建世界最高监狱 抗议者怒斥“边拆墙、边建墙”(图)

发表:2023-08-22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监狱
纽约唐人街监狱方案一直以来遭到当地居民的强烈抵制。(图片来源: ARMEND NIMA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纽约市最大的赖克斯岛监狱曾是不少电影虚构人物坐牢的地方,然而现实中,这里也最臭名昭著。暴力、吸毒、群殴、霸凌屡见不鲜,不少囚犯还未等到出庭审判就异常死亡。为此,市府决定,到2027年,该监所将被城内四个管辖区的监狱取代,其中包括曼哈顿唐人街。

值得一提的是,计划中的唐人街(华埠)监狱与其他几处的设计不同。预计,它可容纳900人,高达300英尺(约92米、30层),使之成为世界上最高的监狱及当地标志性建筑。但因恰好座落在繁华的闹市中心,该方案一度遭到唐人街居民的抵制,尤其是亚裔人口。

市长无能为力

2022年元旦上任的非裔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在竞选市长时曾承诺反对建设这个新监狱。他认为,在此处盖监狱可能会伤害到一些比较脆弱的移民,这个耗资数十亿美元的项目出现在其他地方可能更合适。

然而,部分市议员和司法改革倡导者则认为,若要关闭赖克斯岛监狱,这座新监狱是相当有必要的。

赖克斯监狱最多时要关押上万名犯人。尽管85%的囚犯尚未定罪,只是待审,但也要被关4个月左右,为全国平均水平的4倍。数十号危险人物被同囚一室,一个房间里面就有多达50个床位。再加上环境卫生极差、监狱看守虐待囚犯严重等因素,造成许多人煎熬多年后,最终死亡。仅从年初至今,已经有7名囚犯在牢房内死于非命。

监狱改革倡导者、纽约市刑事司法改革独立委员会的高级顾问卡普兰(Dana Kaplan)表示,要关了那个令人生畏的监狱,并以管辖区为基础,在布鲁克林、皇后区、布朗克斯和曼哈顿建造四座新监狱。她认为,“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可以尝试将这座城市的刑事司法系统改造得更加人性化。”

亚当斯在出席上周的市政厅对话时强调,新监狱不是他的主意,“我会做得不同,可但这就是现实。我接手的是一个破碎城市,现在必须要修复它。”然后,他还示警,要是不建新监狱,就得把犯人都放回街头。

当时,没有人提出反驳。反对者也只能要求亚当斯亲自参与设计,确保监狱对社区的影响达到最小。看起来,世界上最高的监狱离现实又近了一步。

“边拆墙、边建墙”

在唐人街,新监狱将取代原本的一座15层、900个床位的拘留中心,该中心被当地人称作“坟场”,也同样以环境恶劣而闻名。

卡普兰说,改造后的设施预计床位数量大致相同,但增加了新的生活质量设施,如娱乐中心、健康诊所和带儿童游戏室的探访区。“对于被监禁的人来说,这将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体验,对工作人员来说也是如此。”

但唐人街的居民并不买账。一个非常令人不安的原因是,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个人知道新监狱真正的样子。尽管旧监狱的拆除工作正在进行,但该市还没有选定新高楼的开发商。

当地的房东,唐人街坚尼路以南邻里联盟(NUBC)创始人李卓勋(Jan Lee)说,“这有点像边拆墙、边建墙。”

他认为,花费20多亿美元在一座大牢房内设立某些服务,而传达的信息却是:“我们会提供服务帮助你去到你最终会去的地方,那就是监狱。”

对于许多活动人士来说,把这些钱投入到社区中,可以让入狱的人更少。“为什么人们需要去监狱才能获得服务,这些资源应该在他们的社区中得到充分的发挥,以防止他们入狱?”

废除监狱组织“批判抵抗”(Critical Resistance)的组织者欧文(Woods Ervin)认为,大多数赖克斯监狱的囚犯真正需要的是心理健康护理,如果让各个社区能够提供这类服务,那么更多的囚犯就可以获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