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须留心 中国和香港股市即将发生变化(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8-26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股市和香港股市或将出现震荡。
中国大陆股市和香港股市或将出现震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股市跌跌不休,投资者不断撤离,外资也在撤出资金。中国恒大集团8月28日复牌、印花税和券商证券交易经手费将下调,中国大陆股市和香港股市或将出现震荡。

中国证监会日前宣布降低证券交易经手费、同步降低证券公司佣金费率后,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北京证券交易所宣布费率下调。随后官方通知券商提交报告,包括费率调降安排系统调试准备情况等,确保8月28日正式实施。

据中国财联社等媒体8月26日报道,券商纷纷宣布下调证券交易经手费,为了迎接8月28日的正式交易,券商正在进行内部调试。

证券行业确定下调证券交易经手费后,已有券商计划在盘后或周末进行内部系统调试。本次调试要对所有存量客户的交易费率进行调整,确保8月28日按照新费率正常交易。本次下调交易经手费涉及到所有存量客户。

多位券商CT0(首席技术官)和技术负责人、厂商对媒体表示,调佣金比较成熟,本次调整难度不算大,“修改下参数设置即可,不用改代码”。但是,也需要进行内部测试验证。

另据英国路透社独家报道,三名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官方计划将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削减多达50%,以进一步重振陷入困境的股市。这将是自2008年以来的首次削减。包括中国财政部在内的监管机构在国务院的指导下,于本月提交了一份提案草案。

根据中国《印花税法》,包括股票交易在内的印花税减征或者免征,由国务院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决定。

官方数据显示,去年中国财政收入总额为20.37万亿元人民币,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贡献了2760亿元人民币,占1.35%。

此次调降印花税是在中共政治局7月底誓言要重振股市之后提出的。随着中国经济复苏乏力和房地产领域债务危机加深,股市一直低迷。

“这样的政策可能会在短期内提振市场,但从长期来看不会有太大影响。反弹可能只会持续两到三天,甚至更短,”上海嘉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谢晨表示,“市场长期趋势的逆转将是由经济改善的预期引发的,而不是印花税的削减。”

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上海秋阳资本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岩表示,印花税的下调对于对经济缺乏信心的市场来说意义不大。“经济状况很糟糕,”他说,“削减印花税并不能解决阻碍中国经济增长的问题。”

由于疫情后经济强劲复苏的希望破灭,且政策制定者不愿推出更强有力的刺激措施,中国沪深300指数已跌至9个月低点,较4月份峰值下跌11%。

相比之下,MSCI全球股票指数今年迄今已上涨11%。

由于国内外需求疲软,中国经济第二季度增长乏力,促使分析师下调今年的增长预期。

在此背景下,北京当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提振市场,包括对关键贷款基准利率的小幅调降以及本周早些时候采取的其它措施。

然而,迄今为止,温和的刺激措施未能令投资者满意,他们要求当局采取更强有力的政策应对措施,包括大规模政府支出。

据悉,中国证监会8月25日还会见了西方顶级资产管理公司的代表,安抚外国投资者以缓解他们的担忧。

另外,在港台时间8月25日晚间,中国恒大公告称,已经完成港交所相关复牌指引要求,已向港交所申请8月28日上午9时正起恢复买卖股份。

数据显示,中国恒大停牌前股价收报1.65港元/股,市值为218亿港元。

2022年3月至今,中国恒大停牌已有17个月,共525天。按照港交所的规定,若停牌18个月至2023年9月21日,中国恒大将面临“摘牌”的风险。

如果中国恒大8月28日正式复牌,这意味着恒大系三家上市公司--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和恒大汽车全部实现复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